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我们在中东也看“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42 世界新闻报

  到点准时收看 聚会聊天主题

  《世界新闻报》驻卡塔尔特约记者 贺赫

  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超级女声”总决赛将在本周落下帷幕。几个月来,这个全民造星节目不但在国内火爆异常,就 连在海湾阿拉伯小国卡塔尔工作和生活的中国人,也被它
深深吸引。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中国人聚会时基本都会聊到“超女” ,并为她们在最近一次比赛中的表现或赞叹,或扼腕。

  下午3点半准时收看

  星期五是穆斯林世界的礼拜天“主麻日”,在卡塔尔游泳协会工作的跳水教练小蒋这天休息在家。每逢周五,他都会 和爱人小罗,以及他们3岁的女儿爱琳在下午3点半(北京时间晚8点半)守候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由“亚洲三号”卫星传 送的“超级女声”。

  小罗今年6月刚刚带着孩子来到卡塔尔探亲。她告诉笔者,自己可是“

超级女声”的铁杆歌迷,从2004年的“超 女”比赛一直到今年总决选,重大比赛她场场不落。

  小罗对海选阶段的很多选手记忆犹新。“我真佩服‘红衣主教’重在参与的勇气,看她的表演真是笑破肚皮。”小罗 说。由于来自重庆,小罗对今年参加成都唱区海选的“红衣主教”留下了深刻印象。用她的口头禅形容,这个人真是“很喜剧 ”。

  小罗还自曝年轻时也参加过乐队,做过驻唱歌手,因此,她对现在“

想唱就唱”的女孩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音乐理想 很是羡慕。

  “‘超级女声’给了这些年轻的女孩实现梦想的机会,现在她们已经有了一定知名度,也有了自己的歌迷。但是前面 的道路还很漫长,祝她们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吧!”作为一个普通歌迷,小罗为“超女”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每当电视里响起“想唱就唱”的歌声,小罗的女儿——只有3岁的小爱琳就会跟着哼唱。有时,她还随着音乐跳起外 婆教的“孔雀舞”。这一家人在卡塔尔看着“超级女声”,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女同胞都看好李宇春

  中国驻卡使馆二秘小赵和家人也是刚来多哈。小赵的夫人冯海静也是“超级女声”的超级“粉丝”。

  小冯告诉笔者,现在,她每周五都会拉着母亲,抱着小孩端坐电视前,等着看下一个被PK的是谁。这还不够过瘾, 小冯还常常浏览国内网站关于“超女”的消息,对坊间流传的各种“黑幕”之说,她兴趣尤其浓厚。

  “比赛结果多次被网友事先准确披露,很难说其中没有‘猫腻’。”从去年“超女”比赛一直看到上周“五进三”P K赛的资深“粉丝”小冯如是说。

  本周五,今年三甲选手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将最终角逐2005年度“超级女声”总冠军。冯海静直截了当地说 ,希望李宇春胜出。

  “因为李宇春帅气,台风好,舞台魅力十足,很有个性,很特别。”小冯不假思索地说。她还透露,自己的母亲也很 喜欢这个个性十足的小姑娘。

  小罗对来自成都的女孩李宇春也很看好,认为一直以来短信支持率最高的“春春”夺冠不成问题。看来,帅气的李宇 春不仅是“少女杀手”,在更高年龄层的女性中也同样人气十足。

  小罗的丈夫更喜欢淑女型的张靓颖,称赞她不仅唱功好,还很懂事孝顺。“上周‘五进三’时张靓颖唱《Lovin gyou》秀出海豚音,真是太漂亮了!她和母亲随后在互动环节上的表现,也让我觉得她很不容易。”

  不过,包括笔者在内的不少人却是“笔迷”,喜欢听有点卡通的周笔畅唱R&B。本周末,我们将在海湾和国内同步 观看“超女”

总决赛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