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专题 > 正文

赵燕在美被殴案开庭 称看到美国警察就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5:22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作者 李宁源) 美国东部时间30日上午,中国公民在美被殴案再次开审,被打天津女商人赵燕首次出庭作证,这是她继去年在美被打事件发生后,首次公开亮相。不过,她并未如本市一家媒体所说“戴着墨镜出庭”,因为美国法律规定,证人不允许戴墨镜出庭。

  在法庭上,赵燕详细描述了自己被打经过,讲到伤心处失声痛哭,陪审团也无不对赵
燕的遭遇感到愤慨,但对方律师却辩称赵燕签证非法。

  赵燕被打后首次公开亮相

  这次庭审从美国东部时间30日早晨9:00开始,一直持续到17:00结束。

  据一位陪同赵燕参加庭审的先生讲,经过近一年的恢复,赵燕身上伤痕基本痊愈,气色看上去已恢复正常,“脸部伤势已基本痊愈,只是额头的皮肤上清晰可见一些凹凸。”

  对赵燕的询问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庭审结束,除了中午休息外,赵燕一直受到对方律师连珠炮式的询问,“问的都是细节问题,从赵燕为什么到美国,到赵燕都去过什么地方,对方律师想从各个方面找到破绽,但都没有成功。”

  [庭审实况]赵燕:看到美国警察就害怕

  在法庭上,赵燕详细讲述了自己被打的经过,据她讲,在尼亚加拉瀑布游玩时,因为好奇向小屋里探了一下头,马上就遭到了几名警察的毒打,而这个地方并没有禁止入内的标记,“我当时被打得几乎昏了过去,头上身上都是胡椒水,眼睛什么都看不到,想伸手到包里拿护照也被阻止下来,本来对美国警察还很有好感,但现在看到他们就会害怕。”说到这里,赵燕失声痛哭。

  “陪审团听得很认真,当听到这里,无不为赵燕的遭遇感到愤慨,这对案件的判决是非常有利的。”赵燕律师孙澜涛在庭审结束后对记者说。

  打人者德洛斯:坐在被告席一言不发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德洛斯始终坐在被告席上一言不发,“他看着桌子,看上去好像在想事情,即使赵燕讲到伤心处痛哭时,他也没有一点反应,让人感到很费解。”一位参加庭审的人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经过今天的庭审,赵燕已基本做完证言,今后随着庭审进展可能还会出庭,因此近期内并不能回国,赵燕在美国所有花费均由美国政府承担。

  对方律师:辩称赵燕签证非法

  在对赵燕的被打经过进行连珠炮提问无果后,对方律师转而对赵燕的签证产生质疑。

  “你的签证上写明了是来购买木材,但你到达美国后却在洽谈办木材加工厂,你也并没有旅游的资格。”随后,又向赵燕询问了关于木材价格等细节问题,“我是经理,这些细节问题我怎么会知道?”赵燕对此感到很无奈。

  在解答关于木材价格时,赵燕由于紧张,声音略有升高,对方律师马上质疑赵燕事先曾经做过准备,“赵燕一定在庭审前有过准备来应付我可能提出的问题,这就证明她的证词有问题。”

  “在刚抵达美国时,赵燕曾经与联邦助理检察官马丁·利特菲尔德进行了3小时的准备性谈话,然后马上就进入庭审程序,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做准备,这样说根本就是在狡辩。”孙澜涛感到很气愤。

  美

国土资源部:见招拆招

  在法庭上,对方律师还详细询问了美国国土资源部的一位调查员,想从他的叙述中找到破绽,而这位官员已从事调查工作近10年,拆解对方律师的陷阱绰绰有余。

  问:你为何在12小时后才询问德洛斯?为何不当时就询问?

  答:当事人已经提交了书面证词材料,而且处于被监控状态,作为调查员,我应该从更紧急的方面着手。

  问:你是否对德洛斯有过详细的询问?你知道他的身高吗?

  答:我当然知道,跟你公布的数字一模一样,你说的很准确。

  “这里就是一个陷阱,仅从外表很难说出一个人的确切身高,如果数字有不同,对方马上会提出质疑,让陪审团对调查员的叙述产生怀疑。”孙澜涛对记者解释说。

  

  相关专题: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