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别斯兰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俄北奥塞梯共和国感谢中国对别斯兰给予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23:35 新华网
俄北奥塞梯共和国感谢中国对别斯兰给予援助

  8月30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的一个墓地,一名老人亲吻一年前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死去的孙子的头像。2004年9月1日,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劫持了参加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开学典礼的1000余名师生和家长,在解救人质过程中,俄军与恐怖分子展开激烈交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北奥塞梯共和国感谢中国对别斯兰给予援助

  2004年9月1日发生在这里的车臣非法武装人员劫持人质事件造成了300多名人质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儿童。俄罗斯将于9月1日――3日举行人质事件1周年悼念活动,哀悼这次事件的遇难者。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弗拉季高加索(俄罗斯)8月31日电(记者王作葵 胡海昕) 俄罗斯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行政长官泰穆拉兹·马姆苏罗夫31日说,别斯兰对中国在人质事件发生后所提供的援助表示特别的感谢。

  马姆苏罗夫31日是在北奥塞梯首府弗拉季高加索会见前来采访的外国记者团时作上述表示的。

  马姆苏罗夫说,事件发生后,向别斯兰提供援助的不仅有俄罗斯国内各地区的企业、机构,还包括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领导人和社会团体。根据统计,过去1年中,别斯兰人质事件受害者已收到的人道援助总额超过8.7亿卢布(1美元约合28.3卢布)。

  马姆苏罗夫说:“如果为所有提供了援助的国家开列名单,那将会很长很长,而没有提供援助国家的名单却很短很短。这其中,中国在事件发生后立即派出专机运来大量援助物资。因此,我要请在场的中国记者向中国人民转达我们特别的谢意。”

  北奥塞梯共和国

卫生部提供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9月1日至3日,在位于北奥塞梯的别斯兰市发生震惊世界的人质危机中,共有331人遇难,其中包括186名儿童。此外,还有包括639名儿童在内的958人受到伤害,123人落下残疾,26名儿童变成父母双亡的孤儿。

  9月1日至3日,别斯兰市及俄罗斯各地将举行一系列悼念活动。马姆苏罗夫说,北奥塞梯警方将采取一切措施保证悼念活动和新学年的安全。

  相关专题:别斯兰事件一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