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青年》杂志专题 > 正文

我要的是更广阔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08 中国青年

  饿着肚子坚持了几年,放弃了很多东西。有时宁肯把自己藏起来。没有谁逼着你这样做,是你自己的选择,是在保护 自己的演出激情和一种状态。我想成为名副其实的好演员。

  采访-本刊记者 陈敏

  成泰吸一口烟,回忆从前,笑意漫然,安之若素。

  从影四年,成泰只接拍过四部电影,尽管第一部电影《海鲜》,就让他荣获法国南特电影节影帝的称号。那个辉煌的 异国之夜,他浅饮则醉,飘飘欲仙,立誓只与自己认同的剧本和导演合作,以示对艺术虔诚的尊重。四年来,他也很少接受采 访,因为“演员在演出外说的话都不值一提,演员的见解,应该都在戏里”。

  出演贾樟柯导演的《世界》,他在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又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要成为真正的大演员,必须慢慢积累,不作无谓的消耗,保护自己的激情。”

  2005年,成泰接拍王全安导演的电视连续剧《白鹿原》,也许仍无大红大紫的可能,但他的生活,依旧摇曳生姿 。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杂志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