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青年》杂志专题 > 正文

把漂亮蜕变成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7:08 中国青年

  《中国青年》:谈谈一个漂亮女孩的爱情吧。

  哈辉:有一个令我仰视的男友。(笑)他教给我很多为人处世的法则,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吃亏把人吃不死。” 我很崇拜他的。

  《中国青年》:一般美女,特别是明星,都不太愿意承认自己的感情生活。或许公开
了自己的恋爱,一些“机会”就 没了。

  哈辉:我长大了,再也不是那种以“追求者众多”为荣的小女孩。以前,总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富商、官员、文化界 的名人,他们或者有钱,或者有权。但是,你知道吗?我是“死”过一回的人,这些东西在我眼里都是虚的。

  《中国青年》:不在乎这些,你在乎什么?

  哈辉:我在乎的是这个人的本身,跟金钱、名誉、权势无关。恋人就像是你的一面镜子,选错了,他就是面哈哈镜, 看到的便是不真实的自己;而我找的恰是个平面镜,能看到真实的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我只想做个简单而幸福 的女人。

  《中国青年》:听过很多故事,漂亮的女人反而不容易幸福。

  哈辉:漂亮和幸福有怎样的关系我说不好。可你的心在哪里,你的幸福就在哪里。心不正,幸福就不正。漂亮的女孩 子更容易获得别人的欣赏和照顾,可谁应该平白无故地对你好呢?当漂亮不在了,你又有什么可以给别人,给自己?漂亮的女 孩子就这样看高了自己,看低了别人,幸福很有可能就在这“一高一低”中溜走了。

  《中国青年》:你担心失去自己的舞台吗?

  哈辉: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心存感激地去演绎自己的歌声和情感;有一天,离开这个舞台的时候,也不留一点遗憾。 其实,舞台的确闪亮,但不可能永远占领。如果有那么一天,失去的也只是个歌手的舞台,而不是人生的舞台。我可以去当文 化使者,去教学生,去做母亲,用心种花草。没有了观众的掌声,在人生的舞台上会有丈夫的掌声、孩子的掌声,父母的掌声 ,他们的掌声一样响亮。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杂志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