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福州市区昨刮12级狂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8 海峡都市报
福州市区昨刮12级狂风(组图)
狂风把三轮车吹得东倒西歪,根本骑不了

福州市区昨刮12级狂风(组图)
五四路二环路交叉口红绿灯不亮,车子堵了

  N本报记者 帅斌彬/陈贺/林丹通讯员赖榕生/李想/陈蒸

  本报讯 昨日,“泰利”登陆,福州城区最高风力达到12级。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造成福州城区多处积水,有些小区里的积水已经深至膝盖,甚至漫过腰部。

  台风还造成市区大面积停电,电力部门称共有33条电力馈线故障,目前已修复11条。

  停电还造成市区多处路口的红绿灯无法正常工作。

  记者就读者关心的普遍性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对
于停电问题,福州电力局答复说,昨天福州市区总共有33条电力馈线造成故障,经过紧张抢修,截至昨晚7时已修复11条,剩下的22条正在紧张抢修中,预计昨晚家住排尾、交通路、王庄、福屿、小柳、肺科医院、鼓岭等地的居民只能摸黑过夜。

  从福州电网所遭受的损失看,“泰利”的风力大大超过今年7月正面登陆福州的“海棠”,福州电力局已派出全部600多人的配网抢修队伍,抽调了近百辆车,目前正在紧张地抗灾抢修。

  抢修工作将尽可能优先保证影响面较大的馈线抢修,各抢修点几乎同时开工,争取尽快修复所有受损的供电线路。

  这次受台风影响造成的电力线路故障,大多数是被风刮倒的大树、广告牌以及其他异物压倒电杆或砸到线路,造成停电。昨天上午,一块2米多长的金属异物被大风刮到馈线上,造成位于鳌峰洲的东风排涝站停电,抢修人员火速赶到,已经排除了故障,恢复排涝站的供电。

  对于断水问题,福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答复说,昨日下午4时40分,因为电力线路故障,城门、义序两个水厂停产,截至晚9时左右恢复供应,造成减产7万吨。自来水公司通过东南区、西区水厂过江供水管道的调度补充,没有造成仓山区大面积停水,目前供水缺口只有一万吨左右,主要是白湖亭以南、福厦路沿线的管网末梢压力降低,但预计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

  至于路灯不亮的问题,福州电力局答复说,因为许多地方的路灯线路和电力线“重杆”,为保证电力线路的抢修,电力部门对路灯进行大面积停电,待到电线修复后即可送电。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