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华盛顿州长感谢胡锦涛体恤灾情推迟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杉矶九月四日电(记者贾国荣) 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贵格尔,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因飓风灾情推迟访美既深感遗憾,又对他体恤国难表示感谢。

  就在胡锦涛主席即将在北京踏上访美的首站西雅图之行时,布什总统和胡锦涛通电话中介绍了“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南部三州造成的严重灾情,强调美国政府和人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友好援助。

  胡锦涛主席表示,在美国人民面临严重自然灾害的困难时刻,中国人民坚定地同美国人民站在一起。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商定:胡锦涛主席推迟访美,双方将于九月中旬出席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首脑会议时在纽约举行会晤。

  华盛顿州州长贵格尔为此发布新闻通告表示;“我们对无法欢迎胡锦涛主席和其代表团五日前来华盛顿州感到遗憾,但是感谢他体恤飓风对美国人民的影响。我们与中国享有重要的贸易和文化关系,期待未来能问候胡主席”。

  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担任主席,协助州长贵格尔组成由

波音、微软和星巴克等以西雅图为总部的跨国公司,以及华中交流理事会等共同参加的迎接筹委会,为胡锦涛主席的首次西雅图二十五小时访问,准备好了热烈的机场欢迎仪式,与当地华人华侨和
留学
生代表的亲切会面,精彩的参观活动,百位政商学界领袖云集的晚宴和演讲会等。

  胡锦涛主席访美首站选择地处环太平洋区域的西雅图,表示中国与美国经济科技重心的西部地区具有举足轻重的贸易关系。中国是华盛顿州第三大贸易伙伴。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