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百余老战士凭吊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九月九日电 (记者 王国安)海峡两岸一百多名抗日老战士今天齐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凭吊遇难同胞。

  六十年前的今天,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战区接受侵华日军投降签字的日子。为纪念中华民族这一光辉时刻,包括两岸抗日军人及其家属在内的两岸各界人士今天在南京举行“九·九两岸同歌”纪念活动。

  今天上午,两岸抗日军人在当年侵华日军投降签字地——南京黄埔路原中央军校大礼堂旧址举行了见面会,随后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凭吊。

  纪念馆悼念广场上,抗日老战士们排列队形,在《长城谣》、《在太行山上》、《石城的记忆》等抗日歌曲声中,他们依次向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亡灵鞠躬致哀,并敬献鲜花。

  一位台湾抗日老战士说,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我们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记历史。中华民族只有自强不息,团结奋斗,才能不被外人欺侮。

  抗日名将张自忠先生的孙子张庆新今天也前来参加凭吊仪式。他说,抗战的胜利,是包括我爷爷在内的千千万万先辈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后辈子孙,我们要备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团结爱国,不断奋斗,决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