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参加六方会谈的外方代表团全部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徐松)随着日本代表团于13日下午抵京,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的外方代表团已经全部抵达北京。

  俄罗斯代表团于12日上午率先抵京,朝鲜、美国和韩国代表团于13日上午陆续抵达北京。

  朝鲜外务省副相、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13日上午在离开平壤时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朝鲜不仅有权从事和平目的的核活动,而且更重要的是要行使这种权利。

  针对美国近日表示有条件“允许朝鲜从事和平核活动”,金桂冠说,从事和平核活动是朝鲜的正当权利,美国为此设置条件,朝鲜绝对不能接受。

  美国助理国务卿、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3日在抵达北京后对记者表示,美方已看到朝鲜的立场有“一些变化”。

  “我必须告诉你们,可以看到朝鲜的立场有了一些变化。我们今晚或明天将更好的了解这一切,”希尔说。他表示,只有通过讨论才能知道会谈何时结束。

  希尔说,在一个多月的休会期里,美国通过纽约渠道与朝鲜进行了两次磋商,但没有取得进展。

  与希尔同机抵达的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在机场呼吁,各方只有采取“柔软”立场,第四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才能取得良好的结果。

  展望本阶段会谈,宋旻淳表示,目前还没有理由为结果感到乐观,但也不必感到悲观。他透露,他12日与希尔在韩国首都举行了会晤。韩美双方在六方会谈的一些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于8月7日结束第一阶段会议后休会。经过一个多月的休会调整,第二阶段会议于9月13日开始。据了解,本阶段会议仍没有设定结束日期,各方将在会议中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途径等有关问题进一步举行磋商。本阶段会议的结束时间,需要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日本六方根据磋商的情况一致作出决定。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