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警察遇车祸下车乱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2 南京晨报

  “咣”一声,警用微型面包车与摩托车发生碰撞;“砰”的一声,几分钟后,这里发出一声枪响。这是前日14时许,发生在吉林省公主岭市怀德镇繁华路段的一幕,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车祸后双方争吵有人开枪

  前天1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事发地点在长郑公路位于怀德镇境内的路段,这里五个路口交叉在一起,来往行人车辆非常多。一辆蓝色的摩托车倒在路上,摩托车司机郭文成躺在地上,双眼闭着,在摩托车前方大约25米远的地方停放着一辆警用微型面包车。“看看,这是弹壳,发生车祸后,车上下来的穿便衣的警察开枪了。”围观群众拿着一个弹壳说。

  “他已经被枪声吓得不能动,不能说话了。”郭文成的同事李先生坐在地上抱着他说,记者几次试图与郭文成对话,他均没有反应,最后郭文成被当地派出所送到医院。

  怀德镇44岁的季凤楼是事件的一位目击者,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附近闲聊,

车祸发生后,他走了过来,这时警务车上下来了一个穿便衣的人,开口骂了郭文成,郭文成说:“你把我撞坏了。”吵过后,那人就对天开了一枪。

  当事警察讲述事发经过

  记者找到该警务车司机———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绿园派出所民警刘杰。刘杰介绍,绿园派出所与公主岭市公安局杨大城子镇派出所联合办案,昨日中午,绿园派出所将嫌犯王某抓获,刘杰被所里指派开车与杨大城子镇派出所副所长徐丹回杨大城子办理案件移交手续,没想到途中发生了意外。

  “我正开着车往前走呢,就听到后面‘咣’一声,我下车一看,车被撞了个坑。”刘杰说,当时路段过往车辆和行人非常多,车速根本快不起来。穿警服的刘杰和着便衣的徐丹下车后,发现郭文成倒在地上,这时候一个穿米色上衣的人过来告诉郭文成不要起来,徐丹非常生气,说出警察身份,可是对方说“警察多了啥”,二人就厮打起来。后来就有了开枪的事情。

  为保护自己才鸣枪示警?

  据了解,该事件引起省公安厅重视,昨日下午,省公安厅警务督察处责成公主岭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妥善处理该事。昨日下午,公主岭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王庆义赶到现场,据其介绍,

交通事故非常简单,
摩托车
从后面撞击警务车,摩托车司机占主要责任;事后,围观的人与徐丹发生冲突,当时徐丹为保护自己鸣枪示警,事后领头打警察的郭洪音已经逃跑,警方正全力追查其下落,目前事件还在调查当中。新文化报(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