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爱心接力”拯救白血病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7:54 南京晨报

  一位身患白血病的13岁少年,在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昨天顺利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去年10月,安徽少年刘梦突然出现低热、消瘦、乏力等症状,在当地医院检查血象大于40万/微升(正常人血象为400010000/微升),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由于家庭贫困,向亲戚和乡亲们借了些钱看病后,只剩下200元,根本不够治疗费用。正当走投无路时,在
深圳一家香港纺织品公司做纺织女工的表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公司老板发了一封Email求助。没想到老板很快就带着奶粉等营养品和一万元钱去看望了刘梦。今年6月,在南京打工的父母才得以将刘梦送到南京鼓楼医院血液科治疗。

  刘梦所患的这种类型的白血病,一般治疗效果不理想,平均生存期小于4年,而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造血

干细胞移植,长期生存率可达70%左右。幸运的是,刘梦在省红十字会骨髓库找到了与他配型成功的志愿者———南通一位教师。可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又需要一笔不少的费用。这时,那位曾经捐助过刘梦的香港老板再次伸出援手,拿出25万元交给南京红十字会,用于刘梦的骨髓移植治疗,并与南京红十字会签订协议,其捐助款只用于刘梦的治疗,刘梦治愈后,多余捐款才能由红十字会捐助其他病人。这样的捐助方式,确保了捐助款能够实实在在地用于病人治病。

  8月15日,刘梦住进了该院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净化病房,进行移植前的预处理,清除他体内有病的骨髓。

  9月5日上午,为刘梦捐髓的南通教师,在省人民

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14:00左右,采集的约200毫升造血干细胞送到了鼓楼医院血液科,并立即输进刘梦的体内,大约40分钟就全部输入刘梦体内。

  该院血液科欧阳主任说,移植术后,刘梦还要渡过感染关、出血关、排异关以及移植物抗宿主病等难关,2—3周后才可出净化病房,再住普通病房继续治疗大约100天后,方可痊愈出院。

  作者:刘宁春 华琳月

  (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