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好姑娘车祸中舍身救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7:54 南京晨报

  来自山东省泰安市新泰职业中专的一对亲如姐妹的同学———21岁的朱跃芳和19岁的李洪花,花4元钱搭上一辆黑摩的从江宁东山赶回实习基地宿舍时,摩的与一辆拖挂车相撞。事故发生瞬间,朱跃芳将危险留给了自己,一把将李洪花从摩托车上推下,自己被撞重伤不治身亡,而李仅受轻伤。摩的车手也受重伤。

  货车摩的相撞1死2伤

  事故发生在南京江宁区将军路与诚信路交叉路口。一辆超长拖挂车正停在路口西南角,车后的地上留下了十多米长的刹车痕迹。在拖挂车左侧车身下,一辆摩托车被撞进车肚里已散了架。摩托车旁,摩的驾驶员头上、手上和腿上多处流血,蜷曲在地上呻吟,在其前方约4米处,一名年轻女孩浑身是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女孩身下流出了一摊鲜血。不远处的地面上,一只旅游鞋上沾满了血迹。就在事故车辆后方,还有一名年轻女孩受伤。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122警车和120急救车赶到,迅速将躺在地上的1男2女抬上车,送江宁区人民医院抢救。据抢救医生介绍,伤势很重的21岁朱跃芳,经30分钟抢救无效身亡,30岁的淮安籍摩的车手张彦陆受重伤,19岁的李洪花受轻伤。经查,朱、李两人均为泰安市新泰职业中专的学生,半个月前来江宁开发区某公司实习。

  她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在事故现场不远处,一位正在路边养护花草的工人孙大有,目击了事故发生的经过,他说,昨日中午12时左右,这辆拖挂车在将军路上由北向南行驶,拖挂车的车速很快。这时从诚信大道上,由东向西疾驰而来一辆

摩托车,车上载着两名年轻女子。突然,两车行驶到交叉路口时,拖挂车司机猛然发现左侧冲上来了一辆摩托车,便紧急刹车,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后,拖挂车刹不住向西南方向奔去。

  而摩托车也根本来不及躲避,坐在车子中间的一名女子先摔下车,随即“嘭”的一声,摩托车与拖挂车相撞,随后一女子被从车上抛出重重地摔在地上,摩托车司机被撞得倒在地上。

  在江宁人民

医院抢救室里,正在抢救的李洪花流着泪,睁开双眼不停地询问:“医生,我姐姐朱跃芳伤情怎么样?她没事吧?是姐姐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李洪花说,她完全是捡了一条命,当时摩托车快要与拖挂车相撞时,已刹不住车,在这危急时刻,亲如姐姐的同学朱跃芳,用尽全身力气,先将坐在前面的她推下摩托车,头部着地摔下,随后就失去了知觉,什么都不知道了。

  两女子乘摩的遭遇横祸

  提起这场横祸,李洪花听说亲如姐姐的同学朱跃芳不幸罹难时,躺在病床上痛哭不已,闭上双眼好长时间不说一句话。李洪花说,昨天上午下班后因下午轮到她俩休息,于是两人相约上街买东西。中午买了东西后两人徒步从街上回实习基地的宿舍。在路上,李某提出要上厕所方便一下,朱某说,算了,大家省下两角钱,拦一辆摩的回宿舍。

  随后她俩在路边拦下了一辆摩的,摩的司机要5元钱车费,朱讨价还价成4元后两人坐上了摩的,约10分钟后,就飞来了横祸。受伤的李洪花一再对记者说,目前家里很穷,其父生重病卧床不起,为了治疗李父的病,全家到处举债。现在自己在南京实习,每月的生活费也是借来的,如果父母知道了也无钱赶来。据了解,目前江宁警方正积极地与两女生远在泰安的学校联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