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有望今天结束 美国代表团预计下午离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0:44 华夏时报

  本报讯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刘建超昨天表示,会议已接近尾声,19日将继续进行。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昨晚也表示,第四轮六方会谈有望19日结束。

  参与会谈的六方18日进行了两次团长会,都持续了较短时间。刘建超说,各方再次就共同文件交换了意见。

  “我预计明天下午离开。”希尔18日晚回到下榻酒店时说。

  希尔对中国提供的共同文件草案表示满意,他说:“对各方来说,这都是一个好的草案。”他说,中方提供的共同文件草案旨在弥和各方之间的分歧。“弥合这些分歧是困难的,但不是无法克服的。”

  希尔说,如果通过共同文件,也并不意味着朝核问题的彻底解决,在某些方面只是开始。

  认为周日会谈是“分水岭”的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在会后表示,共同文件问题将于19日“趋于明朗”。他相信各方仍有机会达成一致意见。

  据会谈相关人士透露,中方提出的新草案既阐述了朝鲜完全弃核的内容,也肯定了朝鲜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声称将继续走“自主式和平利用核能道路”的朝鲜目前尚未对这份新草案发表任何评论。

  据称有望于周日举行的全体会议最终没有召开。

六方会谈新闻中心透露,六方代表团在结束团长会后没有进行任何双边和多边接触。

  消息灵通的韩国媒体援引韩国代表团发言人话说,全体会议可能延迟至周一上午举行。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