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专题 > 正文

李敖笑称体力不行还是继续搞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将在今日(19日)启程赴大陆访问的台湾知名作家李敖,在接受台湾媒体专访聊到家庭时,时而语带温柔,以自嘲的口吻笑称自己老了,体力不行了,“还是继续搞政治吧”。

  在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过程中,李敖依然谈笑风生,讲到政治,仍是炮火四射。不过,聊到家庭,却又时而语带温柔,以自嘲的口吻笑称自己老了,体力不行了,还是
继续搞政治吧。他并首度透露将参选“立委”连任。

  李敖坦言,自己慢慢老了,他比现任太太大30岁,比儿子大58岁,比女儿大60岁。小女儿念小四,除了长得像妈妈般漂亮外,似乎还得到李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真传。

  有一次,这位小胖妹偷偷开

冰箱被老爸逮到,
李敖
不敢骂她,就向老婆告密,害小女儿被妈妈责备,岂料父女因此翻脸。女儿宣布他的“三大罪状”:一、你不是男子汉,你告密;二、你70岁了,是老头子,太老了;三、你挂了一张裸照,你是色情狂。童言童语,真让李敖哭笑不得。

  一辈子喜欢与书本和女人为伍的李敖,年纪一大把了才因缘际会踏入政坛,不时在“立法院”对着满场将官“训诫”一番。当年风流倜傥的他自许不搞政治,因为“女人都搞不完了”,但摄护腺(即前列腺)开刀后,不免感叹“水平不如以前”、“感觉不好”,而兴起“还是搞政治吧”的念头。

  李敖笑称,“国税局”抽了他500万元(新台币)的税,但他当“立委”一任3年下来可以进帐2700万,为务实起见,还是要再选下去。

  相关专题: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