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专题 > 正文

李敖参观法源寺并题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9:18 新华网
李敖参观法源寺并题词

李敖在北京法源寺题词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陈键兴 茆雷磊)知名文化人士李敖21日继续他的“神州文化之旅”北京参访行程,上午在北京大学发表了演讲,下午前往北京法源寺参观。

  21日上午9时30分,李敖北大演讲会在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举行,约500名北大师生参加了这场活动。演讲结束后,北京大学向李敖赠送了演讲纪念牌、其父李鼎彝的学籍照等礼物,李敖以其父李鼎彝的北大文凭作为回赠。

  随后,李敖参观了北京大学图书馆。在离开北大前,他来到北大校医院看望了正在此接受治疗的癌症患者子尤。今年15岁子尤是李敖著作的读者。

  下午15时30分许,

李敖来到北京法源寺参观。在寺庙僧众和中国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李敖在各殿院仔细观赏了文物,认真听取了介绍,并为法源寺题词:“法海真源,尽在于斯”、“物我两忘,人书俱老”。法源寺赠送给李敖一尊观音像及一些文史资料。

  相关专题: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