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受台风达维影响 海口城区进水几成水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受台风达维影响海口城区进水几成水城(图)

25日晚,旅客滞留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将于25日晚上到26日早晨在广东徐闻到海南陵水一带沿海登陆。气象专家表示,“达维”可能成为十年来登陆华南地区最强的台风。

  24日,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后首度遭遇台风,近半游乐项目关闭。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台风“达维”中心附近最大风速已增大到50米每秒(风力12级)。受其影响,广东西南部和广东沿海、海南、广西南部将有9~11级大风和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玲表示:“台风‘达维’将是近十年来登陆我国华南地区强度最强的一个台风,其破坏力和影响力非常之大。”

  香港 迪斯尼近半项目关闭

  受“达维”影响,24日香港大部分地区有强风及骤雨。当日,迪斯尼乐园内全部22项设施中有9项户外设施需暂停开放。4个主题分区中,面积最大的“探险世界”受影响最大,区内

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均暂停开放。晚上的烟花汇演也暂停。

  海南 城区进水 近几十年罕见

  海南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二级预警应急响应机制,并于昨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据介绍,台风“达维”是海南省1973年以来最强台风。

  受“达维”影响,从25日7时起,海口周边海域的水位上涨,不少街道“水漫金山”,整个海口市差不多成了一座“水城”。

  从25日晚7时40分开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67个航班被迫取消,受影响乘客达5000多人。粤海铁路客运也已全线停运。旅游部门估计,“达维”会很快过境,不会影响“十一”黄金周游客的海南行程。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