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广东雷州徐闻遭暴雨侵袭 高挂黑色台风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防御今年18号台风“达维”引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致电省三防办指示:“这个台风是近年来影响广东最强、最复杂的一个台风。因此,各级要高度重视,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该转移的要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同时要做好水利、交通、电力等方面的防御工作,落实防御措施,减少损失。”与此同时,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李容根也分别致电省防总作了指示。

  昨日13时,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亲临省三防办现场办公。据悉,省政府、省防总派出一支工作组已于25日下午赴粤西指导、协助当地防御台风。

  有专家称,今年的热带气旋已经到了第18号,但是至今还没有一个能给广东带来足够雨水,降雨不足引发水环境问题。西江流域提前进入枯水期;北江流域清远航道又出现堵船;珠江三角洲以及沿海饮用水源含氯(咸潮先兆)度明显加大。

  (戚耀琪 粤水婷)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 赵燕华 通讯员 林良勋 实习生 孙婷) 据省气象台报告,今晨4时,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已在海南省万宁市登陆,登陆时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根据

中央气象台发出的紧急警报,“达维”成为10年来登陆华南的最强台风。预计“达维”未来24小时内,将经过海南,下午到傍晚移入北部湾海面,27日早晨到中午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

  专家介绍,台风“达维”移动路径复杂多变,进入南海后居然来了个90度大拐弯,移动速度也忽紧忽慢,特别是昨天下午几乎原地不动,致使台风登陆时间一再推迟,强度再度加强。造成这种复杂多变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北方有弱冷空气入侵,同时引导“达维”移动的副热带高压强度较弱;另外,南海海面的海温高达28℃以上,也有利于台风加强。

  据监测,今晨4时,台风“达维”其中心在海南万宁境内,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今早8时,中心已移到海南琼中境内,风速达35米/秒。今晨零时许,雷州、徐闻发布了最高等级的黑色台风信号,湛江、吴川则高挂红色暴雨信号,至今早8时,这些信号依然悬挂。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