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黑老大刘涌地产公开拍卖 起拍价超过7.5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8:05 国际在线

  

黑老大刘涌地产公开拍卖起拍价超过7.5亿(图)

  月色下的嘉阳广场已经闲置数年,本报记者萧石逸摄。

  

黑老大刘涌地产公开拍卖起拍价超过7.5亿(图)

  此次拍卖地段方位图

  国际在线报道 中街地区原嘉阳广场地段将作价7.597亿进行拍卖。

  昨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3.4845万平方米的地段,大部分曾为刘涌的嘉阳集团开发,目前已吸引了海内外买家关注。

  拍卖保证金高达2亿元

  本次拍卖的地段主要为沈阳市中街路二段,东至铜行北巷、西至正阳街、南至中街路、北至北中街路,面积为3.4845万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地上建筑物和配套设备。

  拍卖行方面表示,该拍卖地段大部分为原嘉阳广场地段,其中包含刘涌嘉阳集团的涉案资产。

  名成拍卖行董事长刘宇昕表示,本次拍卖底价达7.597亿元,保证金要求达到2亿元。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本次拍卖主要受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属司法委托拍卖,拍卖行是以“摇号”形式获得该标的拍卖权的。

  此次拍卖将于本月29日在金厦广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公司、企业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均可报名参加竞拍。有意竞买该标的者,被要求在29日前通过沈阳中院审查确认后,到沈阳市土地交易中心交2亿元保证金。

  已有境外买家关注此次拍卖

  中街地段的嘉阳广场在沈阳可谓“无人不知”,此地段曾在1999年被沈阳市地价评估事务所估价为3.5亿元。

  由于“慕马大案”及刘涌落马,已经建成部分框架的嘉阳广场被闲置至今。其间,不乏一些企业对该地段有接手意向,但均未果。

  昨日,名成拍卖行高姓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已有多位买家就本次拍卖进行了沟通,其中包括境外买家。

  据了解,该地段如成功拍卖,原有建筑物将被“全部拆除”,按政府要求的新规划用途的条件重新开发。(记者 原家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