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海南受台风影响中断的53条公路基本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1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日讯 (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陈涛 朱金波)记者今晚从省交通厅获悉,经全省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全力抢修,台风中一度中断的53条国、省、县道公路,到今天已抢修恢复通车51条,天新(三亚天涯—东方新宁坡)线及南水线(五指山南圣—水满)两条道路正加紧抢修。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影响,我省公路交通设施严重损毁,部分路段交通不畅。为确保
国庆旅游及群众出行,省政府要求交通部门将修复水毁公路作为救灾重点,迅速组织人力加紧抢修,采取得力措施保障公路畅通,加强在建公路改造工程的抗灾能力。

  国庆期间,全省交通、公路部门领导及抢修人员放弃休息,夜以继日坚持在一线加紧抢修水毁公路。省有关领导也在省交通厅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公路抢修现场慰问抢修人员,检查指导抢修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现已投入抢修人力1.8万人次,车辆4000多辆次,目前,全省已清理道路4500多公里、塌方300多处近200万立方米,并派出530人维护看护危险桥梁,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三亚市公路局局长陈求荣今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省道天新线(三亚天涯—东方新宁坡)被冲毁的涵洞已基本回填,但另一路段因公路挡土墙被冲毁造成山体塌方,修复工程量大,加上目前大隆水库库区的水往上涌,漫过路面,施工难度较大。另据介绍,至昨天止,该局管养的国省干线和旅游路段已全面恢复通车,三亚各旅游景点的路段均保持畅通。

  据了解,南水线(南圣—水满)两处涵洞被冲垮,路基冲断。为尽快修复该受毁路段,省交通厅公路养护处已派人赴现场指挥抢修,并从乐东、陵水、琼中等市县抽调人员和机械加紧抢修,预计两天内可修复。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