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里娃京城放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42 现代文明画报

  山里娃京城放歌

  - 本刊记者 唐卫 摄影报道

  在秋风飒爽的日子里,700多名来自全国各希望小学的“山里娃”欢聚北京,用他们稚嫩的童音,向资助他们上学的好心人奉献上一曲《未来在我们手上》。

  希望工程已经走过了十六个年头,在它的身后一万两千多所希望小学出现在中国的贫困地区,276万余名贫困家庭的子女受到资助重新走进教室。为了让希望小学的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工程在2002年组织徐沛东、金兆钧等著名词曲作家以及羽·泉组合、水木年华演唱组经过一年多的采风,精心创作了十首希望小学校园推荐歌曲。歌曲取材于希望小学的校园生活,艺术地反映了农民的后代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受希望小学师生的喜爱。

  在此次首届全国希望小学歌咏大赛上,为展示各地民族文化特色,表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对地方优秀文化的传承,此次大赛还专门举行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才艺表演。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民族特色浓郁的才艺表演将本次歌咏大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比赛的间隙,这些从未出过远门的“山里娃”来到天安门广场,亲眼看着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冉冉升起;登上只在教科书上才看到的万里

长城,亲身站在高高的烽火台上,充当了一把好汉;徜徉在高等学府的校园,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立志有一天自己也要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

  三天时间是短暂的,这些“山里娃”带着大都市留给他们的深刻印记,带着与心中的偶像苏有朋大哥哥的合影踏上了返回家乡的列车。当他们看着车窗外灯火辉煌的北京城渐渐远去的时候,一个愿望从他们小小的心房中迸出:北京!等着我!

[上一页] [1] [2] [3] [4] [5]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