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中国航天报记者:飞控中心让人肃然起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9:58 中国航天报
中国航天报记者:飞控中心让人肃然起敬

中国航天报记者许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举世瞩目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于今天上午9点整准时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16时03分飞船成功变轨。下午18点50分点,中国航天报记者许斌描述当时感受。

  编辑:许斌,今天一天都在中国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采访,感觉累吗?

  许斌:非常兴奋,一点没有疲惫感。虽然昨天晚上没有睡好觉,可是所有的媒体记者
都精神饱满。

  编辑:在飞行控制中心采访的记者大概有多少人,是不是这几天也是连续作战?

  许斌:在飞行控制中心采访的记者大概有四五十人吧,其中有13个女记者,这几天我们都吃住在这里。在飞行控制中心,记者都是集中管理的,我们13位女记者被安排在一个教室大小的房子,床挨床的睡觉。

  编辑:今天一天下来,你的采访是怎么安排的?

  许斌:凌晨4时,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技术人员全部到位。5点多,就有记者到达新闻中心,看到大屏幕上已开始转播发射现场情况,镜头时时对准航天员的一举一动。得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下了雪,高空风速比较大的

天气预报情况,飞行控制中心中弥漫着凝重的气氛。

  我们记者也是通过大屏幕时刻注意发射现场的情况,并时时记录和捕捉一些精彩的镜头。比如我看到,聂海胜显得格外轻松,不断微笑着,而费俊龙则仍像表情严肃,不苟言笑。相同的是他们神情非常平静,给人的感觉非常踏实。

  飞行控制中心有三个大屏幕,分别播放CCTV-4,航天员在飞船的情况和动画演示与飞控中心的情况。记者的采访时时围绕着最新的动态进行着。

  编辑:飞行控制中心,今天的技术人员工作的情景和秩序怎样?

  许斌:飞行控制中心的技术人员他们也很兴奋,很多人都不愿意离开。但是他们的工作、休息、就餐都有统一安排的。

  来自四面八方的地面测控站和分布在三大洋上测量船上的数据,源源不断地汇聚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洪亮有力的报告声接连不断、掷地有声,给人肃然起敬、秩序井然的感觉。让你感觉到时钟的每次嘀哒,每个画面,每个数据都牵动着人们的心。

  编辑:许斌,今天一天在飞行控制中心的采访,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许斌:肃然起敬、秩序井然感觉让人难以平静。

  许斌邮箱:newsxu@vip.sina.com,欢迎网友发邮件交流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