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飞天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3:41 新晚报

  8时59分 指挥员宣布点火时间为9时0分0秒。飞船发射进入读秒阶段。

  9时0分0秒 发射神六飞船的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点火。

  4秒钟后 飞船升空,轰鸣声回荡在戈壁滩上空。这是长征火箭第88次发射。

  第12秒 火箭向东稍偏南的方向实施程序拐弯。此时,火箭距地面高度为211米。

  第120秒 火箭抛掉逃逸塔,这是火箭第一个分离动作。

  第159秒 火箭一、二级分离成功,一级坠落。此时,火箭已经飞过了平流层和中间层,正在接近大气层边缘。

  第260秒 位于酒泉附近的副着陆场承担的飞船上升段应急返回搜救任务解除。

  370秒后 着陆场系统银川搜救责任区任务解除。

  449秒后 着陆场系统榆林搜救责任区任务解除。

  544秒后 着陆场系统邯郸搜救责任区任务解除。

  第583秒飞船与

火箭在高度约200公里处成功分离。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传来航天员向地面报告“船箭分离”的声音。船箭在200公里高度成功分离,火箭工作完成。第一次安装在火箭上的摄像头,拍下了从点火到船箭分离的全过程。

  9时14分 神舟六号飞船进入远望一号测量船测控弧段,航天员向北京飞控中心报告“太阳帆板展开。身体感觉良好。”

  9时31分 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远望二号测量船测控弧段,远望二号测量船开始对飞船进入测控通信。捕捉到飞船。

  9时34分 飞船飞行30分钟后,两名航天员正在飞行舱内翻阅飞行资料。航天员报告飞船飞行正常。航天员打开面窗,挥手致意。

  9时35分 医生与航天员对话,航天员报告身体状况良好,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9时37分 飞船飞行速度每秒7点9公里,90分钟绕地球一圈。

  11时12分 航天员正在第一次太空进餐,飞船工作情况正常,身体各项指标正常。

  14时 航天员开始休息。

  15时26分 神舟六号飞船已顺利进入第五圈,一切正常。

  15时55分 神舟六号飞船推进舱

发动机在地面发出的指令控制下点火成功,飞船开始变轨。

  15时57分 神舟六号飞船变轨成功。

  17时29分 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顺利进入轨道舱,聂海胜对他竖起大拇指。

  20时06分 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回到返回舱,聂海胜进入轨道舱。

  21时30分 聂海胜已经回到返回舱,与费俊龙一起准备与家人通话。

  21时35分两位航天员开始与亲属天地通话。与地面通话的聂海胜流出感动的泪水。费俊龙和家属通话,费俊龙的妻子王洁,感动地抹眼泪。天地通话总计持续了7分钟左右。参加对话的有费俊龙的妻子王洁,儿子费迪;聂海胜的妻子聂捷林,女儿聂天翔。再过几个小时,聂海胜将在今日迎来他41岁生日。

  据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