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航天员子女期待英雄爸爸拍回太空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4:39 北京晨报

  直播现场:欢呼掌声七次响起

  昨天上午,人大附中初二(7)班的教室进行了一番特别的布置:黑板上悬挂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讲台上摆放着两朵耀眼的大红花,教室后面的黑板上醒目地写着“聂叔叔你是我们的骄傲”。原来,昨天升空的神六载人飞船操作员聂海胜的女儿聂天翔正在该班就读。

  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初二(7)班近50名学生便聚首教室一起观看神六发射升空的现场直播。上午9点,当神六载人飞船点火冲向苍穹时,该班的学生纷纷起立,欢呼鼓掌。记者数了一下,从点火发射到温总理发表讲话祝贺,激动的学生们一共鼓了七次掌。尤其是在宣布神六发射成功的时候,他们欢呼雀跃,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喜悦,并齐声高唱国歌。

  签名贺信:聂叔叔是全班的榜样

  昨天上午,航天员聂海胜的女儿聂天翔随妈妈一起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神六飞船的发射过程。中午不到11点,天翔便赶回学校。班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她需要赶在第四节外语课之前回到学校上课。

  在班级欢迎天翔的简短仪式上,天翔说,通过电视屏幕看到爸爸乘神六飞船升空,自己没有想太多,感觉还是比较平静的。初二(7)班的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及家长向天翔送了两份特殊礼物——给她及其父母的两封贺信。

  在留有全班48名同学签名的贺信中,天翔的同学这样祝福她:作为你的同学,我们感到十分自豪。从今以后,我们班全体同学,都会以你的父亲为榜样,刻苦学习,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更大的进步。

  孩子心愿:期待爸爸早点回来

  昨天中午,人大附中初二(4)班学生、神六飞船指挥长费俊龙的儿子费迪刚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归来,便和等待已久的同学们分享自己观看爸爸乘飞船升空的兴奋心情。

  费迪说,“十一”时自己才知道爸爸成为神六候选航天员,平时爸爸忙于训练,回来的时候也不太多。不过,费迪期待此刻正在太空飞翔的英雄爸爸能早点回来,并多带回一些太空照片。

  费迪的班主任胡老师昨天也掩饰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原来我也一直不知道,没想到航天英雄就在我们的身边。”

  让胡老师感动的是,个头不高、平时看起来不显眼的费迪从来没和老师说过他爸爸的事,甚至9月27日费俊龙即将出征酒泉时,费迪的妈妈也只是在当日的“家长回执”时提到,希望班主任老师稍稍给孩子多一点关注,比如一个眼神或手势。“他们一点也不张扬。”胡老师表示,家长希望孩子不要有优越感,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晨报记者 罗德宏)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