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回收主着陆场 内蒙古四子王旗静待神六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内蒙古专电(特派记者 孙强 卢兴江)昨日下午3时,神舟六号已在宇宙中遨游6小时了。本报记者来到了神舟六号回收主着陆场———内蒙古四子王旗。

  草原是内蒙古中部的阿木古朗草原,四子王旗再往北,这个地方叫红格尔苏木。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五艘飞船都在这里成功着陆。

  四子王旗主街道尽头,一条宽约8米的柏油路直向北方通去。路在草原之中延伸,路旁的里程碑显示为72公里时,终于到达红格尔了。阳光挺好,可风吹得猛了,沙土扬起来,眯人眼。但路边的绿色“物体”让人不由得睁大了眼睛———飞机。

  六架直升机整齐地停在草原上待命,每架飞机都有专人看护,它们将完成飞船着陆后的搜救任务。届时,还会再来两架飞机。有关方面在这里设立了着陆场站,透过院墙,可以看到里面停满了橘黄色的车辆,大概有几十辆之多,有的车上还架着警示灯。这些都是即将执行飞船回收搜救任务的车辆。着陆场站下设雷达队、通信队、搜救队,分工明确;还有气象队———专门提供准确气象情况。

  着陆场站门柱上是一副鲜红字迹的对联,上联是:巴蜀测尖兵功勋卓著,下联是:草原控神舟再铸辉煌。几天后,他们将完成一次举世瞩目的光荣任务。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