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老将军看神六发射:我的心情十分舒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胡诚)昨日上午9时,当大屏幕里托举着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在巨大的轰鸣声中直冲蓝天,将巨龙般的桔红色烈焰喷射在雪后的戈壁长空时,位于北京西北郊的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内顿时一片欢腾。10时许,记者连线采访了曾任国防科委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员的张志勇老将军。此时,张将军刚刚从北京飞控中心回到自己的家中。

  “我很激动!我为我们国家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谈到此刻内心的感受,已经九十高龄的张将军仍难以抑止兴奋之情。他告诉记者,本来有关方面是邀请他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现场观看发射的,但由于自己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就改在北京飞控中心通过大屏幕观看。他在那里看到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也看到许多老朋友,大家的心情都十分舒畅。

  张将军1916年出生在湖北红安。他1931年参加红军,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先后参与组织指挥了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返回式卫星等重大尖端科研试验。作为我国早期航天工业的开拓者之一,他在担任国防科委训练基地工程部部长、后勤部部长期间,为

火箭、导弹和航天发射作技术勤务保障工作,是火箭、导弹和卫星的前期总管,因此被誉为“火箭司令”。

  回忆过去,张将军的内心越发地激动。他说,以前我们发射的返回式卫星实际上就是现在飞船的前身。因此,中国的航天事业走到今天,凝结了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心血。

  “这次‘神六’发射成功,我为国家科技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我衷心祝愿这两名航天员和‘神六’飞船能够安全、顺利地返回。”张老最后在电话中表达了内心良好的祝愿。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