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航天人语录:载人航天领域中国正快速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4:41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12日成功发射升空后,世界各国航天机构官员及航天专家纷纷对中国同行表示祝贺,认为中国载人航天发展迅速,令人敬佩。神六发射再一次表明,中国已跻身于有能力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少数航天大国之列。我们祝愿他们此次飞行顺利,并期待中国航天员安全返回。

  ———美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

  神六发射证明了中国有持续发射的能力,中国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将起到巨大的国际示范作用,也将增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美航天战略研究专家乔安·约翰逊·弗里瑟教授

  神六成功发射是中国航天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关键一步,这不但是技术上的成功,更是一个大国技术实力与信心的标志。

  ———法达索航天集团宇航专家菲利普·库埃他们能飞向太空,这是真正的壮举,对今后人类探索宇宙空间有重大促进作用。———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官方网站

  两名航天员从返回舱出来到轨道舱进行空间科学和技术实验的操作,这实际上是我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有人参与的空间科学实验。

  ———中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

  行百里者半九十。因此现在只能算开了个好头,更重要的工作还在后面。好多异常数据并不一定很明显,我们要高度紧张寻找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

  ———飞船系统顾问戚发轫

  我们必须慎之又慎,严上加严,不出事是应该的,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出现不应有的失误。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席政

  航天员把生命交给了我们,国家花了那么多钱,作为总设计师,我不仅把有幸参与这项工作看作是荣誉,更多的感受是肩头的压力,还有责任。

  ———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侯鹰

  通过穿舱试验,我们就可以对飞船进行完善和改进,造出更舒适、更平稳的飞船。———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副总师王也隽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