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与神六航天员进行天地实时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社神六快讯:16时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即将与正在太空飞行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进行实时通话。

  新华社神六快讯:16时,神舟六号飞船刚刚飞过非洲上空,正飞向位于南印度洋的远望四号测量船测控上空。

  新华社神六快讯:16时10分,从神六飞船上传回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在返回舱内的图像,清晰地显示在北京飞控中心指挥大厅的大屏幕上。

  新华社神六快讯:16时28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总调度与

神舟六号航天员取得联系,通报胡锦涛总书记将与他们通话。

  新华社神六快讯:16时29分,胡锦涛与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开始通话。

  新华社神六快讯:胡锦涛对两位航天员说,你们辛苦了!

  新华社神六快讯: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两位航天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新华社神六快讯:胡锦涛说,祖国和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

  新华社神六快讯:费俊龙表示,感谢总书记的关怀,感谢祖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新华社神六快讯:胡锦涛说,听到你们身体很好,我们十分高兴,神六飞船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又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新华社神六快讯:胡锦涛说,祖国人们期盼你们凯旋归来。费俊龙回答,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新华社神六快讯:16时31分,实时通话结束。指挥大厅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新华社神六快讯:与航天员通话结束后,胡锦涛与现场指挥、技术人员一一握手,询问有关情况。

  新华社神六快讯:16时40分许,在与航天员通话结束后,胡锦涛在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发表了简短讲话。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