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第十六届国际青少年宇航员大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1:45 新浪科技

  钟吉福

  7月25日到30日,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等协办。第十六届国际青少年宇航员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张丽辉、中国航天员杨利伟、美国航天员查尔斯.杜克,美国
航天员查尔斯.博尔登、美国航天员梅.杰米森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青少年航天爱好者、教师、航天科普工作者350余人等参加了会议。

  518所应邀承担了主会场的外景布置和模型火箭发射演示活动。国家行政学院中心广场前十八米的大红拱门上,中英文对照的“第十六届国际宇航员大会”会标格外醒目,拱门两侧高高矗立着两枚12米长征二号F的火箭模型,中间是1:1的仿真飞船,在神舟飞船前5米高的发射塔架旁树立着一枚2.85米高仿真可发射长二F模型火箭蓄势待发,吸引着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和孩子们纷纷在此驻足留影。

  最吸引各国孩子们的是在北京南苑航天中学举行的模型

火箭发射演示活动,7月27日下午由518所承担的长征二号F和长征二号C模型火箭的群发表演,格外引人注目。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被选出的两名国外小朋友按下了发射按钮,转瞬间8枚1.3米长二C模型火箭直上云宵,大约40秒后火箭箭体分离,在会场的上空缓缓飘下的上百朵彩色降落伞,成为各国孩子们争抢追逐的目标。最受各国小朋友关注的莫过于高2.85米的高仿真长征二号F的火箭发射,因为它是各国代表队里最高、最大、仿真程度最好的火箭,随着指挥员“点火发射”口令的下达,2.85米长二F火箭带着发射的轰鸣声直冲云宵。能这样近距离的观看火箭发射,感受火箭发射的壮观时刻,对于国外的小朋友还是第一次。

  这次活动是518所继晋中市航天科普大篷车、山西省科技周开幕式之后的又一次成功的模型火箭发射演示活动。得到了科技夏令营小朋友的欢迎和国外航天员、宇航协会领导的好评。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