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金逝世专题 > 正文

新浪网连线著名作家余华:巴金是文坛的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3:50 新浪文化
新浪网连线著名作家余华:巴金是文坛的良心

著名作家余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一代文学巨匠巴金10月17日19时零6分在上海逝世。新浪网第一时间连线著名作家余华:

       余华:巴金是文坛的良心

  “没有见到巴金,这成了我永久的遗憾。”今天晚上八点左右,余华在一个聚会上听
到这个消息,第一反应立刻到处打电话证实,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郏宗培向他证实了这一消息。

  “我原本是有机会见到巴老的,我是《收获》培养出的,而巴老的女儿李小林是《收获》的主编,在八、九十年代,如果我想见到巴老,她会带我去见的,我一直想见,但太害羞,不好意思开口,后来巴老身体不好住进了医院, 我更无法提出见面的请求了。”

  余华说,他看到的第一本巴金的书是《家》,20世纪八十年代前后,很多现代文学名著重新出版,沈从文、钱钟书等人的书都能在书店里看到,他买下了《家》这本书。此后,巴金的作品对他有着深远的影响。

       “巴金是文坛的良心”

  “巴金在生活中是个很温和的人,在作品中则能看到他的坚强和战斗力。虽然巴金的去世让人很难受,但我想,巴金把人生小说写完了才走,而另一位文坛巨擎鲁迅人生小说没写完就走了。相比起来,巴老的情况更让人欣慰。”

  进入余华博客>>

  相关专题:巴金逝世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