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七拟执行航天员太空行走 杨利伟有望重返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47 新华网
神七拟执行航天员太空行走杨利伟有望重返太空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众多记者争相采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唐贤明。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神七拟执行航天员太空行走杨利伟有望重返太空
  昨日凌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宇航员聂海胜被搜救人员送上飞往北京的专机。本报特派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 (记者赖颢宁廖卫华)昨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唐贤明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此次“神六”发射共花费9亿人民币,完全是国家政府投入。预计2007年中国可实现航天员太空行走。

  “这是一次完美的飞行”

  唐贤明称,“我们按照预定计划,十分圆满地完成了这次
载人飞行任务。这是一次非常完美的飞行任务。”他说,神六飞行“没有出现任何一个引起我们担忧的问题”。

  唐贤明说,神六飞行任务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表明中国完全有能力独立自主地攻克尖端技术,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他说,预计在2007年左右就要实现航天员出舱和在太空进行行走。2009年至2012年,我们要完成发射目标飞行器,同时在空间轨道上实施飞行器的空间轨道交会对接技术。

  杨利伟有望上“神七”

  昨天,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选拔训练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吴斌透露,“神七”拟派3名航天员上天,届时将有1名航天员出舱,在太空行走。

  吴斌说,“神七”计划于2007年发射。按照设想,执行“神七”任务的3名航天员中,将有1人是执行过飞天任务的人,这意味着杨利伟有望重返太空。(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