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乌兰格日乐——十运会 她为内蒙古夺得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0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慧丽) 北京时间10月21日,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速度赛马12000米的比赛中,来自内蒙古的女骑手乌兰格日乐以16分36秒57的成绩摘得金牌,她的队友、九运会冠军李帅取得第二,北京骑手史俊平获得铜牌。这也是内蒙古代表团此次全运会上获得的首金。赛后,记者连线正在江苏南京的格日乐,对她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赛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格日乐此次比赛的成绩是16分36秒57,是她本人近年来的最好成绩。对于这个成绩,她表示赛前没有预料到,自己很满意。

  她参加的项目12000米速度赛马高手云集,不仅有自己同门师兄弟——九运会冠军李帅,还有来自北京的强劲对手,因此,良好的心理素质加上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成了乌兰格日乐取胜的关键。“比赛前并没有设想过自己会夺冠,因为比赛中的选手实力都挺强的,有些以前没有交过手,所以对他们都很重视,比赛中有些紧张,但我告诉自己要发挥最好的水平。”乌兰格日乐在电话那头说,记者能感觉得出她的开心。

  乌兰格日乐是该项目中唯一的一名女选手,她的夺冠自然令人刮目,但她却说:“赛马项目是不分男女选手的,平日的训练量不仅与男选手一样,有时教练还会增加一些针对性训练,所以没觉得有什么特殊。”

  ★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10月24日是格日乐的生日,此次夺金,并且是夺得内蒙古代表团首金,对于她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了。

  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的乌兰格日乐性格温顺、娴静,在比赛中却是英姿飒爽。在

十运会前,她已经取得过很多好成绩:2000年广州第二届赛马锦标赛1000米冠军;2001年11月广州第九届全国运动会1800米第三名;2001年12月宁波赛马锦标赛1000米第二名;2002年北京全国锦标赛1000米冠军;2003年武汉全国锦标赛冠军;2004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无限定马12000米冠军;2005年6月,全国马术锦标赛速度赛马5000米第二名。她的名字与赛马紧紧联系在一起。

  ★“沙尘暴”风驰电掣“吹”到江苏

  热爱自己的事业才能把它做得更好。乌兰格日乐就是这样。乌兰格日乐1995年接触赛马这项运动,从那时起就喜欢上了马这种温顺的动物。2000年她开始从事赛马的训练,在此之前一直从事障碍赛的训练。

  乌兰格日乐在蒙语里是“红光”的意思,赛马比赛需要的就是像光芒一样风驰电掣,因此,比赛中的伙伴——马是很重要的。乌兰格日乐告诉记者,她养的第一匹马叫“沙拉娜”,而此次比赛她的马叫“沙尘暴”。虽然沙尘暴人们都不喜欢,但是这匹名叫“沙尘暴”的马却为主人争了光。

  “沙尘暴”跟乌兰格日乐在一起已经四年了,每天除了睡觉,其余的时间都在一起训练、生活。从事赛马运动的人对马非常喜欢,每天都要为心爱的马梳理、清洗,所以,四年时间里,乌兰格日乐和“沙尘暴”已经非常熟悉。“我的马性格特别温顺,也很聪明,又擅长长跑”。谈起“沙尘暴”,乌兰格日勒非常兴奋,言语中透露出对马的喜爱之情。

  ★马背上的民族,骑马当然最棒

  马背上的民族,骑马当然是最棒的。乌兰格日乐的夺冠让家乡人民为之兴奋和骄傲,可她本人却一如以往平静,当然,内心的喜悦是不言而喻的。

  因为赛马项目的特殊性,乌兰格日乐及所有队友都住在郊区的宾馆,虽然到了外地,远离闹市,每天就是与马一起生活,什么地方也不去,也没有碰见过刘翔等知名运动员,不过,这样的生活她已经很习惯了。

  乌兰告诉记者,夺冠后,她第一个打电话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分享自己的成功和喜悦。

  十运会马术比赛的所有项目结束后,乌兰格日乐和队友就会返回

呼和浩特,之后,会一如既往地训练、生活,不会有什么改变。乌兰格日乐说:“我没有考虑过未来的目标,只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

  10月24日是乌兰格日乐的生日,本报祝她生日快乐!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