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赤峰矿难六人死亡续:男矿工讲述逃生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0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丰 罗杰)赤峰市元宝山区山前镇前进煤矿二号井“10·18”透黄泥事故发生后,记者多次想追踪采访一位从井下逃生出来的矿工,日前,终于找到此人。此人并不在政府公布的10个逃生人员名单上,但他确实是从“10·18”透黄泥事故的井下逃生出来的。

  10月23日,记者在平煤医院的太平间附近采访时,一位遇难者家属告诉记者,他是从
井下逃出来的。

  他说,“当时发生透黄泥事故,我只感到气流在推动着,有些毛骨悚然,随后就听到其他矿工开始歇斯底里地喊叫着‘有黄泥’。随后我就拼命地跑,黄泥在后面拼命地追。从事故发生,大约有30秒的时间可以逃生,如果当时反应迟一秒我就可能被困在井下,但我的一名亲戚却没能上来。

  就在一瞬间,我躲过了生死一劫,但与我朝夕相处的6名兄弟却永远回不来了。”

  ★前进煤矿屡屡发生事故 矿主无视安全酿成大祸

  日前,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前进煤矿在8月16日和9月27日还发生过两起事故,这两起事故共夺去了3名矿工的生命。

  据了解,8月16日,前进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赤峰市宁城县的马某在这起事故中遇难。矿主与遇难者家属协商后私了。

  9月27日,该矿在顶板过程中发生事故,两人死亡。然而,矿主并未从这两起事故中吸取教训,继续在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生产,最终酿成大祸。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