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连战再访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希望赠台大熊猫能在未来几月内尽速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卧龙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杨杰)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下午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表示,希望赠台大熊猫尽速到台湾去,最好能在未来几月内完成。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主持了赠台大熊猫工作情况说明会,国家林业总局副局长赵学敏作了情况说明。

  连战说,大家能来到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聚在一起,非常辛苦、辛劳。听了刚才的说明,非常钦佩大陆方面从六月一日以来,所进行的大熊猫赴台方面的研讨和推动的作业。

  他说,今年四月底,我有机会访问胡锦涛总书记,除了两岸有关的共同发展的未来原则加以确定之外,两岸在经贸、文化各方面的合作都有了共识,尤其是在离开上海时,陈云林主任代表中共中央、全国同胞赠送台湾同胞的“三大礼”,现在都得到了推动。关于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这是一个善意,一个友谊,一个真诚,一个大家没办法加以形容的感情,所以非常希望大熊猫能尽速到台湾去。

  连战指出,现在台湾各地人民,尤其是有几个地方都热烈地欢迎这对宝贝能早日莅临,所以我个人有以下希望:一是一定要把这个工作落实,也相信一定能够落实。这个过程中,让我们把相关的问题交给专业人士,替我们做促进。二是时间上,要尽快推动。从五月到现在已快半年,两岸人民都非常积极地希望早日落实。

  就此,连战建议由台湾相关单位、团体出面邀请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跟相关单位,组织一个团体前往台湾,实地了解一下大熊猫到台湾以后所需要的环境、人员训练等方面有哪些不够的地方。希望我们共同促进邀请大陆专业人士赴台。

  连战充满感情地说,在赠台大熊猫“年轻、美丽、健康、活泼、可爱”五项特性上,再加上“热情”,相信这样的诚意推动,一定会在专业的规划之下完成。

  他说,我想绝大多数台湾人民是希望这对熊猫早日来台,在台湾开始“迁台一世”的生活。

    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希望大熊猫能尽早赴台

  相关专题:连战再访大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