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开展食品、农产品认证标志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9:3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康敏) 记者从呼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为了加强对食品和农产品认证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食品和农产品认证标志的使用,打击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转让和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呼市质监局对呼市食品和农产品认证标志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在食品和农产品包装上加贴、印制的有机产品(食品)标
志(包括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和有机转换产品认证标志);绿色食品标志;全国无公害农产品标志(各地方无公害农产品、食品标志暂不列入此次检查范围);安全饮品标志;安全食品标志;方圆产品认证标志。

  在食品、农产品包装上加印、印制境外有机产品认证机构(BCS、OC1A、JONA、TMO、ELOCERP等)颁发的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也在本次监督检查范围之内。

  另外,此次检查,对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违规转让认证标志的及超出认证机构认证书允许产品品种以外的产品上使用认证标志的,将为查处的重点。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