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外企业家对话环保:公益事业与企业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56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中外企业家对话环保:公益事业与企业社会责任

论坛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专题图集:中外企业家对话环保

  11月9日,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同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就企业又是如何通过参与环保公益事业来体现其对社会责任的承担这一主题展开对话。

  此次参加对话的中外企业家以两家国内外由企业家支持的环保机构的会员身份,从国际比较的角度,就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及社会公益事业所处的政策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对话和探讨,并交流了企业家参与环保公益事业的经验。以下为此次论坛的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我代表TNC2005亚太理事会感谢刘晓光会长,阿拉善SEE的各位理事及各位企业家们,能够共同举办这个公益事业与社会责任的论坛,阿拉善生态协会以推动中国企业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生态责任,为己务,至关重要,并且鼓舞人心,这不仅因为他开辟了中国企业家群体推动公益事业的先河,而且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必将对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产生长远的影响,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肩负着通过环境保护,和对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来增加社会财富,并推动与之相关的政策和行动的使命,在座各位承担并推动社会责任和生态责任,是相通的,阿拉善生态协会是中国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前锋,我们期待双方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非常希望本次的对话成为一个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的机会,我今天非常荣幸请来财富杂志高级主编,作为我们的主持人,今年四月前他负责财富的日常运营和管理,曾经参与和主持过许多中外高级别的论坛,这其中就包括有温家宝总理和众多中国政府官员参加的财富全球论坛,我们非常感谢他不远万里从纽约来主持我们今天的论坛。

  主持人Rik:首先在对话之前我们邀请刘晓光致欢迎词。

  刘晓光: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与我们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同举办今天的中外企业家对话论坛,对公益事业与企业社会责任进行国际比较,我代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全体理事和全体工作人员,向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向前来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成立于1951年,我们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时间相差43年。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已是全球知名的成熟的民间环保组织,业务遍及世界28个国家,而我们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则是刚出生1年的婴儿,我们还在学习如何迈步走稳。无论从管理经验、人才、财力、业务规模还是从全球影响力看,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都是我们的老师,我是带着诚恳的、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这个会议的。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的宗旨是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协会的宗旨是动员社会力量防治荒漠化,我们的宗旨不同,但在保护人类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这个大目标上,我们是相同的。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奉行非对抗的合作的原则,在自然保护行动中严守科学方法,这也是我们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所奉行的原则和方法。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与政府、企业和项目区居民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也是我们协会追求的目标。我希望在保护中国沙尘暴起源地的生物多样性上,我们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能找到合作的机会。

  我们协会由近百名中国企业家组成,我们这些企业家希望承担起更多的生态和社会责任,以促进中国

和谐社会的建立。但是,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好,我们还处在探索的阶段,希望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希望各有关政府部门和各有关专家,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祝大会成功,祝我们合作成功。

  谢谢大家。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