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BS新闻节目“60分钟”前制片人谈《东方时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47 新浪网

  主持人:我想这从另一个侧面来说明,“60分钟”这个节目的收视率是非常高的,是非常受关注的。

  Peter Herford:很不幸,在这个问题上太受欢迎了。

  网友:请问您知道中国的《东方时空》吗?您怎么看待这个节目?

  Peter Herford:是的,我知道这个节目。

  主持人:“60分钟”这个节目非常成功,很多人就会模仿它,在中国也有这种情况,一档节目成功之后类似的节目就会大量的出现。您怎么看待这种在电视行业中的重复建设问题?

  Peter Herford:这个现象早已在别的领域都发生了,除了在新闻,其实音乐、戏剧、书籍都是一样的,一旦一个事物很有名气,大家都会跟风的。

  主持人:“60分钟”节目有一个非常著名的主持人叫迈克.华莱士,他现在已经84岁了,还在出镜,非常令人羡慕。您认为是一档成功的节目打造了主持人,还是有个性的主持人打造了节目?

  Peter Herford:迈克是84岁了,当时进入“6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非常出名了。他在进入“60分钟”之前,就已经在广播、戏剧、电视领域就已经小有名气了,而且他非常擅长做那种风格很硬朗的采访节目。

  网友:美国电视新闻第一夫人芭芭拉.沃特斯非常成功,她在中国的广播电视界非常有知名度。但是她并不是以美貌出名的,难道美国观众不喜欢年轻、漂亮的美女主持人吗?

  Peter Herford:戴恩.索娅是非常漂亮的主持人,关键问题漂亮并不是足够让你成为著名主持人。仅仅漂亮是不够的,你必须同时非常聪明,非常有洞察力。但是你不漂亮没有关系,你还可以继续做一个非常好的专业的主持人。

  主持人:在中国有这样一种现象,许多主持人成名之后就会撰写回忆录,谈工作、学习,对这种现象您有什么看法?这个现象在美国流行吗?很普遍吗?

  Peter Herford:这个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不管是什么领域,只要你出名了,就会写回忆录,有的人才二十岁,就写了自己的自传。当美国说唱歌手“痞子阿姆”成名的时候,当时22岁就写了一个自传。

  主持人:接下来想跟您聊聊除了新闻节目以外的娱乐性节目,美国在2002年推出了一档娱乐节目,美国偶像,它是大众歌手的选拔赛,获胜者是由几千万观众一轮一轮投票选出来,只要你觉得自己有一定条件,可以唱、跳、表演,报名参加就可以了。现在在中国有一档非常热播的节目《超级女声》,它的收视率非常高,有报道说可能超过了春节晚会。您是怎么看待这种节目的成功的?

  Peter Herford:这档节目其实最早不是在美国,而是在英国最先开始的,它在英国非常流行,到了美国也是一样,到了中国也是一样。有一类娱乐节目,不管在什么样的文化背景中,只要一旦流行起来,在不同的文化中都会非常流行。

  我还有另外一个例子,肥皂剧,不管在美国,南美洲国家,亚洲国家,在中国非常流行的。

  主持人:来到中国就变成了情景喜剧。

  Peter Herford:我记得中国的古装剧,尽管历史背景不一样,但是内容还是一样的,当男人遇见女人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主持人:还有一档节目99年ABC推出的一档节目,叫“谁想成为百万富翁”,是一档益智类参赛节目,只要参赛选手答对15道题就可以得到大奖。国内也有类似于这档节目,《幸运52》、《开心辞典》,您觉得这档节目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是重奖之下必有勇夫吗?

  Peter Herford:它在一种文化中成功肯定在另外一种文化中成功。这种节目在一个文化中已经被经过实验是成功的话,在另一个文化几乎必然也会是成功的。我认为现在中国的这些节目也面临着挑战,因为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人必须有自己的创造力来创造中国自己的新的这些娱乐节目。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有丰富的

传统文化,中国在戏剧、音乐各个方面都有很多内涵的东西,我认为这些东西应该在中国现在的电视节目中体现出来。

  中国也应该吸收别人的观点,别国的观点,什么是好的娱乐节目。

  主持人:您的意思就是说不管是做娱乐,做电视要干出自己的风格,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MICHE,这个机会不是大家所共有的,而是自己能独有的机会,这样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Peter Herford:我认为不仅仅是这个机会,我到中国来的一个理由,之所以选择居住到中国,我在中国已经快居住三年了,我认为中国将是未来一个世纪的主角。随着

中国经济的增长,世界已经开始注意到中国的经济力量。我认为全世界也应该从其它的方式来认知中国,除了巨大经济力量以外的东西。

  中国能给予世界的不仅仅是中国制造的产品,汽车、

纺织品这些东西,我认为中国能给予世界最重要的东西是中国的悠久文化,这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