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接受网络媒体的速度超出全世界任何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47 新浪网

  主持人:您在中国已经生活了三年,主要是在汕头生活?

  Peter Herford:是的。

  主持人:谈谈您对中国的一些看法,您现在做客的是网络媒体,您认为网络新闻发展方向是什么?

  Peter Herford:中国网络媒体发展的速度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快。可能中国接受网络媒体还有网络技术的速度超出全世界任何地方,仅仅芬兰除外。

  主持人:您了解新浪吗?您知道新浪在中国的影响力有多大吗?

  Peter Herford:我非常了解,我在汕头大学很多学生经常使用新浪,比如邮件服务还有其它的新闻服务,我知道的很多。

  网友:新闻专业毕业的学生,是否更有可能成为优秀的新闻从业人员?

  Peter Herford:新闻学的专业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任何人都可以做好的新闻人,好的记者。做记者最关键的就是讲故事,不是讲童话故事,而是讲真实的故事,只要能把故事讲好,讲客观真实的故事,你就能做一个好的新闻人。

  我想对现在很多网友说,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也是一个很好的记者,他们正在把自己的故事,自己身边的故事告诉大家。而大学里的新闻学院给你的就是一些做新闻的基本原则。

  网友:在中国很多主持人成名之后就会担任很多行政职务或者其它的任务,没有时间顾及主持工作,或者提高自己去学习,在美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吗?

  Peter Herford:在美国这个现象并不是那么普遍,因为美国的主持人一旦出名,就意味着有丰厚的经济收入。因为这样所以很难说服一个著名主持人你再去做什么行政、管理之类的职务。

  网友:请您谈谈对电视娱乐化,特别是新闻娱乐化有什么看法?

  Peter Herford:如果这位网友问的是政治跟娱乐的分界的话,这是非常好的问题。尽管政治新闻、经济新闻可能非常的乏味的,但是还是必须报道事实,不能把政治的东西做成娱乐化,因为那个不是新闻的最终目的,那是非常危险的一个倾向。

  网友:请问策划一个成功的新闻节目,需要考虑哪些因素?而作为一个成功策划人来说,自身应该具备有哪些素质?

  Peter Herford:网友应该了解的是每一个成功的新闻节目,电视节目背后,有三十个失败的节目。所以我认为制造策划一期受欢迎的节目,关键在你有没有做电视的感觉。

  主持人:您到中国已经三年了,结合一下您了解到中国的国情,您觉得新浪网在新闻报道中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Peter Herford:我认为新浪和大多数的中国媒体一样,面临的主要挑战,现在中国媒体的一个任务,就是要创建

和谐社会,在政府的领导的控制之下,在社会的各方面都实现和谐。我认为中国记者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作为一个客观公正真正的新闻人的同时,承担起负责中国和谐发展的责任,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是很大的一个挑战。

  主持人:谢谢您给我们提出的建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