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黑龙江煤矿爆炸专题 > 正文

黑龙江矿难为重大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2:25 北京晨报

  死亡人数升至164人 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

  记者从12月1日召开的七台河“11·27”事故调查组成立大会上获悉,从国务院工作组已经了解的情况看,东风煤矿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着严重问题,该事故已被确认为重大责任事故。

  经调查发现,这家煤矿虽然年产只有50万吨,但矿井下却有3个采区、6个采掘工作面、16个掘进工作面,采掘严重失调。此外,东风煤矿劳动纪律涣散、管理极度混乱,存在冒名顶替入井的情况,造成事故发生后连入井人数都搞不清的局面。东风矿的主要领导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国务院“11·27”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1日表示,事故调查初步将重点围绕东风煤矿采掘部署、“一通三防”和劳动管理展开,彻底查明事故原因。

  赵铁锤要求,暂扣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所有证照,进行整改,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生产,验收不合格则予以关闭。

  另外,经过核实,又发现1名生还矿工。至此,这起事故生还者73人、164人遇难,7人失踪。

  新华社供稿/图

  

黑龙江矿难为重大责任事故

  搜救队员准备下井搜救

  相关专题:黑龙江煤矿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