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马英九:结果超过预期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马英九:结果超过预期目标(图)

  国民党支持者欢庆胜利。

  

马英九:结果超过预期目标(图)

  连战、马英九、王金平等庆祝胜选。

  

马英九:结果超过预期目标(图)

  选举前,马英九与王金平同敲“扁锣”。

  本报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台湾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大胜,获得过半席次。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这次选战的胜利,真正的赢家是全体台湾人民。民进党秘书长游锡堃承认失败,并称民进党应全面检讨。选举失败后,陈水扁和吕秀莲一直没有露面。

  国民党反应

  马英九昨发表胜选感言

  称民进党自己打败自己

  出任党主席后初战大捷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晚上发表胜选感言说,这次选战的胜利,真正的赢家是全体台湾人民。

  马英九正式宣布,在23席县市长之中,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赢得了14席,比原先预期的11席要多3席,也比原来国民党执政的8席要多6席。

  马英九说,国民党没有打败民进党,是民进党自己打败了自己。

  稍早已自行宣布当选的宜兰县长国民党候选人吕国华,在晚间7时也正式召开记者会,感谢选民对他的支持。此外,清苦出生的吕国华,更是数度感谢已经84岁的老父亲。同时,吕国华也不忘感谢数度来到宜兰为他拉选票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据悉,在县市长选举的决战时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喊出国民党县市长不过半,他就辞去党主席。宋楚瑜则在选前一夜首度喊出要马英九“当‘泛蓝’共主”。

  民进党反应

  主席苏贞昌宣布辞去职务

  称民进党应深切全面检讨

  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果揭晓,民进党由党主席苏贞昌和秘书长游锡堃等出面承认重大挫败,陈水扁和吕秀莲在选后一直没有露面。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晚表示,民进党在选举中仅守住六席县市长,他愿辞去党主席。

  身兼民进党县市长选举竞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秘书长游锡堃也表示,民进党在“三合一”选举大败,这是台湾人民对执政党失望、不满意,民进党要深切全面检讨。

  据悉,此次民进党推出政务官参选,结果全军覆没。包括台北县罗文嘉,台中市林佳龙,台中县邱太三,宜兰县陈定南,4人到了基层全军覆没。

  亲民党反应

  仅在一县取胜席次未增加

  将致力于国民党进行合作

  今届台湾“三合一”选举蓝营大胜,但亲民党却仅能在连江县取胜。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表示,这次县市长选举结果揭晓,亲民党席次并未增加。

  他代表主席宋楚瑜、副主席张昭雄向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国民党及其县市当选人表示由衷致贺;未来“立法院”运作上,亲民党也将秉持人民利益,做对的事、走对的路,只要对的事情,就会和国民党合作。

  秦金生也称,这次选举结果证明,民进党施政的成绩以及决策未能受到人民肯定,尤其在两岸关系上,民进党妨碍台湾的利益,坚持不“三通”,希望民进党经过这次选举结果,能虚心检讨、痛定思痛。

  相比2001年县市长选后情况,如今岛内基层版图发生巨变。“蓝营”在保有原来县市政权基础上,还大举南下,使得民进党地盘大为缩减,且失去了最具指标意义的台北县、嘉义市和宜兰县。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