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民进党新潮流力挺罗文嘉参选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辞职后,新任党主席人选迟迟未决。昨天,民进党部分新潮流系及正义连线成员提出,由此次在“三合一”选举中败选的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参选民进党主席,由苏贞昌接任“行政院长”。不过,由于民进党主流联盟大老蔡同荣已表态参选,另有部分正义连线成员力挺吕秀莲当主席,使得罗文嘉出线的阻力不小。

  据报道,民进党在“三合一”选举中的惨败让党内对于前景忧心忡忡,唯恐其对即将到来的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立委”选举以及2008年大选造成骨牌效应。正义连线秘书长高志鹏选后就疾呼,民进党要正视“马英九现象”。尤其陈定南回锅落选宜兰县长的例子,让民进党内部目前也出现了一波新的思维,认为党内论资排辈已经无法符合民众的期待,一定要有新的作法,新的作为。

  报道指出,正义连线成员私下表示,新潮流已与罗文嘉结盟,并称罗文嘉参选民进党主席不仅可以为党带来“新意”,同时也将改革能量注入民进党,一扫低迷气氛。但也有人认为,罗文嘉太年轻,也许应先担任民进党秘书长。

  背景:“新民进党”逼宫老一辈

  在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前,因涉及民进党高层的高捷弊案等负面讯息不断出现,为挽回不利选情,民进党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等发起了“新民进党运动”,宣称“希望以‘新民进党’找回‘反省与创新’的核心价值”,企图与扁当局划清界线。

  此次的“新民进党运动”立即在民进党内引发了争议,更是有人质疑这是青壮派“逼宫”老一辈。陈水扁也对此暗批:这些人过去十年、六年充分享受执政的喜悦、骄傲,现在有些不满意,就撇得一清二楚,好像跟自己没有关系。(赵静)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