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曾俊华希望香港部长级会议完成多哈谈判关键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主席曾俊华今(十三日)于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自己作为这次会议主席的角色,会担任忠实的中介人,致力协助消弭成员之间的分歧,希望香港部长级会议能够成为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关键阶段。

  曾俊华表示,香港以“中国香港”的身分,独立参加世贸组织近二十年,一直受惠
不浅,现在是回馈的时候了。因此,今天有机会举办第六次部长级会议,希望藉此略尽国际公民的义务。作为东道主,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推动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他表示,全球的经济体系互相依存这方面的趋势正在加速发展,如果没有其他经济体系给予配合,任何一个经济体系也无法有效地推行本身的经济改革。他称,更开放的环境,会带来更灵活的安排,个中可能有很多好处。

  曾俊华表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先生和全体理事会主席莫涵蔓大使为这次会议草拟《部长宣言》,《宣言》拟稿背后是一个透明、包容的谈判程序,完全以成员的意见为依据,它提供了合理的谈判基础,希望大家善用香港部长级会议,推动关乎发展的议题,令这方面取得更多的实质成果。

  曾俊华强调,作为这次会议主席,他会确保会议以公开、透明和包容的方式进行。这不单指谈判过程,也是整个部长级会议的指导原则。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