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外交部:中方认为WTO多哈回合谈判应在明年内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8:0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三日表示,中方认为WTO多哈回合的谈判应在二〇〇六年内结束,不应因降低对本次香港会议期望值而影响整个多哈发展议程谈判进展。

  秦刚说,中国赞成在香港世贸部长级会议上就给予发展中国家特殊和差别待遇达成共识,并作为早期收获纳入会议成果。他表示,谈判必须切实地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关切,给
予其必要的特殊与差别待遇,使他们得以保留实施发展战略的政策空间。

  秦刚强调,多哈会议谈判是发展的回合,必须确保以发展为主题,切实推进贸易自由化的进程,实质性改善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准入机会,充分考虑发展中成员在贸易自由化过程中的困难。

  他说,当前应继续保持多哈回合谈判势头,使香港会议取得尽可能多的实质性进展,“中方愿为此次香港会议以及整个多哈回合取得成功发挥积极作用”。

  世界贸易组织(WTO)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十三日到十八日在香港举行。此前舆论认为,这次会议如能取得实质成果,将有助多哈发展议程谈判早日完成。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