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世贸在香江:看世贸香港会议的饭菜如何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六日电题:世贸在香江:看世贸香港部长会议饭菜如何“一流”

  中新社记者关向东晓萍梁今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一句“香港饭菜一流”,成为连日胶着的世贸部长会议里一个有趣新闻,被中外媒体广泛报道。

  “薄部长一句话,胜过香港几多广告推广费”,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世贸主会场担任咨询的谭先生,今日对记者说,“很好奇薄部长到底在香港享用了什么美味,世贸部长会议到底给代表们提供了怎样的美食。”

  带着同样的好奇,记者今日专门来到大会的新闻中心,搜罗WTO香港部长会议的餐单。

  港府新闻处的吴先生,特意安排了一位工作人员配合记者,我们联络了会展中心传讯主任方小姐,经过近半日的搜集,记者手上终于有了一份多达二十页的WTO会议中心是日餐牌,此外还有一份曾令薄部长食指大动的香港政府欢迎晚宴餐牌。

  据说,十三日港府在君悦酒店设欢迎晚宴,宴开四十席。主人家是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客人则是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贸易部长及代表。

  记者翻开银灰色的餐牌一看,原来这场十五 、六道菜式的大餐,取中西合璧路线:即有西式豆子烩牛肉 、蔬菜卷 、 沙拉 、鱼冻,也有中式鸡汤底白菜胆冬菇汤 、蔬菜炒饭,还有海鲜类的油炸大虾,甜品则有热巧克力布丁 、

芒果馅饼等,以及多款中式茶点。

  据说,酷爱红酒的唐英年是日请来宾饮红酒,法国 、 澳洲 、阿根廷 、 智利等新旧产地的都有提供。薄熙来当时作为主宾被安排与唐邻座,俩人举杯的照片被此间多家媒体刊登出来。

  再看看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今日餐牌:原来在世贸会议期间,会展中心内的六间餐厅,两间咖啡座,以及十多个小卖部向会议代表提供中西

美食及小食,为了配合会议的紧急磋商气氛,特意安排了其中两间二十四小时营业。

  翻看手中的餐单,即有HARBOUR ROAD CAFA 二十四小时提供三明治 、 热汤、 沙拉与咖啡;也有TRADERS的美式与欧式自助餐;还有PORT CAFA 的日式、印度式 、 泰式薄饼 、 面条与热汤。一个名为长廊的餐厅,还会提供干菜猪骨粥 、上海咸肉饭 、脆皮炸春卷;而在望海的维港咖啡阁,则有标准的欧陆早餐和下午茶提供。

  日式天罗妇 、印度咖哩角 、

意大利杂菜汤、迷你丹麦角……看着一页页餐单上的美食,记者终于明白,香港东道主没有忘记在媒体报道密集的世贸部长会议期间,尽力展示美食之都的魅力。(完)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