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带头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4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顾肖艳 通讯员 傅宪华

  时报讯 为尽快恢复消费者对禽类产品食用安全性的信心,破除禽流感疫情引发的消费恐慌。昨天,作为全省的试点,杭州率先评选了10家“品牌家禽示范窗口”和12家“放心禽产品消费店”。

  昨天中午,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等领导,还在省人民大会堂品尝了本鸡、番鸭所烹制的炖全鸡、白斩鸡、全鸭煲等禽类佳肴。

   

  累计690天无疫情

  近两个月来,我省严密构筑了强制免疫、流通监管、应急准备、疫情测报和阻断人间疫情等五道防线,严抓高致病禽流感的各项防控措施。

  目前,全省应免家禽的免疫率已基本达到100%,全省3254个家禽交易市场和经营户全部签订了防疫责任书,全面落实监管人员,16个省际公路动物检查站也24小时上岗,严格查验省外家禽。

  截至昨天,全省已经累计690天没有发现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也没有发现一个人感染禽流感,整个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但禽流感在我省还是造成了禽类消费紧张,家禽销售也大幅度萎缩,特别是广大养殖农户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

  确保餐桌产品安全

  为此,由企业申报与行业推荐,经相关部门共同审核,杭州评选了10家“品牌家禽示范窗口”和12家“放心禽产品消费店”。

  据了解,此次家禽产品的示范销售活动,范围主要定于在杭销售的浙江省家禽养殖场和在杭餐饮企业、超市,有关部门还将层层把关,切实让消费者放心。

  其中,凡是参加此次活动的直销企业的家禽及产品,都是来自绿色农产品或无公害生产基地,上市的禽类及产品全部符合动物防疫要求,且有注册

商标。而参加活动的餐饮业和超市所经营的杀白家禽,全部来自政府认可的家禽集中屠宰场,质量可以全程追溯,杜绝病死家禽或来源不明的家禽。

  此次评选,是全省的一个试点,下阶段,在杭州试点的基础上,将通过政府引导和行业协会推荐等方式,逐步在各地推广,确保餐桌产品安全可靠。

  14条扶持政策出台

  另外,为了把养殖企业和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促进家禽业持续健康发展,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还出台了《关于促进家禽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了促进家禽业恢复发展的14条扶持政策。

  其中包括,对禽流感强制免疫所发生的费用,由省(含中央补贴)和市、县(市、区)财政承担,对因发生禽流感疫情或疑似病例而扑杀禽类动物造成的养殖者损失,也由各级财政按规定执行补助等。

  -附

  10家品牌家禽示范窗口

  杭州禽业公司

  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肆芳家禽铺

  振宁土鸡秋涛、德胜、南肖埠、濮家新村专卖店

  山沟沟本鸡鼓楼、朝晖、三塘、上塘专卖店

  12家放心禽产品消费店

  吴山烤禽有限公司

  杭州红子鸡大酒店有限公司

  杭州楼外楼实业有限公司

  杭州张生记饭店

  杭州不老神鸡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

肯德基有限公司

  杭州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

  杭州物美大卖场商业有限公司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世纪联华超市庆春店

  杭州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杭州云河大厦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杭州江干商场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