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小姐”到“美容院”还有多少词汇要蒙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49 三秦都市报

  做生意谁不想顾客盈门,南宁市沈阳路一家美容美甲店偏偏挂出了“男士免进”的告示。记者经过了解后才发现,美容院老板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经常遭遇许多不怀好意的男士上门要求“特殊服务”。(12月22日《南国早报》)

  男士上门要求“特殊服务”,现在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男人去美容院不想要“特殊服务”似乎才奇怪呢?“美容美发”几个字也像“小姐”一样早已经被改变内涵了吧?“小
姐”,这个对年轻女子的尊称,现在似乎已经成了特殊行业从业人员的专有名词了。但不论是“小姐”还是“美容院”,这些词汇的本身到底招谁惹谁了呀?凭啥让它们跟着那个“特殊行业”一起蒙羞呢?

  是的,那些“特殊行业”的从业者是小姐,那些小姐还经常以美容院为据点也可能是事实。之所以如此,与有关部门打击力度不够不无关系。尽管,这个“男士免进”对于根本就不需要“特殊服务”的男士来说有些刺眼,但不也正是部分男人们对那个“特殊行业”的推波助澜,让人家这个做正经生意的美容院不得不挂出这样的牌子吗?

  随着那个“特殊行业”的特殊到底,从“小姐”到“美容院”都已经快成了那个“特殊行业”的专有名词了。而继续发展下去的话,还会有多少词汇被“禁用”?尤其是那个“特殊行业”凭什么特殊到底?

    □吴永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