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mangazine.名牌专题 > 正文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 Her产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5:15 mangazine.名牌

  “那是很久以前德拉在百老汇的一个橱窗里见过并羡慕得要死的东西,那些美妙的发梳,纯玳瑁做的,边上镶着珠宝—其色彩正好同她失去的美发相匹配。她明白,那套梳子实在太昂贵了,对此,她仅仅是羡慕渴望,但从未想到过据为己有。现在,这一切居然属于她了,可惜那有资格佩戴这垂涎已久的装饰品的美丽长发已无影无踪了。” — 《麦琪的礼物》。

  文/林奇

  性格粗线条的男人,每每搞不懂心爱的女人为什么会生气。下面这段话,也许在你的生活中,就常常能遇到。

  “这是第几次了,你又忘了我的生日。”

  “生日不就是一A年365天里,普通的一个日子吗?”

  “不是,这分明是代表你开始忽视我,不再关心我。”

  “这个……我给你补偿还不行吗?想要什么礼物,你说吧。”

  “猪头,想要什么你就买给我,你也太轻松了吧,为什么你不能好好想想,我究竟想要什么呢?”

  经过数日的冷战,睡了几天书房的男人终于一咬牙一跺脚,掏出N张秘密储蓄了多年的

银行卡,乐颠颠地跑到商场,晚饭时,向献宝一样,献出一枚巨大的钻戒。

  面前的女人,眼睛一亮,旋即却又怒火中烧,

  “好呀,你竟然背着我存私房钱,老实交待,你外面是不是有女人了,是不是良心不安,所以买一个戒指来讨好我?”

  女人的逻辑,有时候就是如此不可捉摸,所以, 《mangazine·名牌》 给你两个忠告:第一,记住你们所有的重要日子,包括她的生日、你们的结婚纪念日、相识纪念日、初吻纪念日,以及各式中西节日,包括中式情人节、西方情人节、圣诞节、三八妇女节;第二,看我们的女性礼物小锦囊,按图索骥,选择适合她的礼物。在这两个忠告之外,还有一条送礼物的小窍门,这便是出其不意,在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日子里,送她一件小礼物,这类突然降临的礼物,有时候甚至比在事先张扬的节日里所送的礼物,更能制造浪漫的效果。

  女人的衣橱里,总是少了件衣服

  当女人面对着满满两大衣橱的衣服,却哭丧着脸向你抱怨:“我没有衣服穿,今天不出去了”,你会怎么做?是摆事实讲道理,指出她前一天刚刚买了几件新衣,还是满足她的心愿,答应为她购置一套新衣,以安抚她此刻的沮丧心情?如果不想在以后的数天里都只能面对着她的后背,劝你还是选择后者。毕竟家,不是一个讲道理的地方。如果不想荷包缩水得太快,不如陪她添置一些经典款的衣服,降低她喜新厌旧的速度。

  给现代型美女—BCBG MAXAZRIA晚礼服

  穿着Bloomsbury缓缓而行。今年BCBG秋季的礼服,让人联想起了电影 《时时刻刻》 中,女人们所穿着的衣服,事实上,设计师也坦承,他确实是从上世纪初的英国Bloomsbury文化中得到了启发。所谓Bloomsbury文化,类似于中国的五四文化,上世纪初叶,包括弗吉尼亚·伍尔夫在内的众多才子文人,聚集在了邻近大英博物馆附近的地区,每周在自家的花园里会谈,这个小团体以其自成体系的审美,在当时的英国独树一帜,因此被人称作“Bloomsbury Group”。而在这个小集团里,女人们常见的穿着,便是一条连衣裙,搭配上一件针织开衫。

  这款酒红色的礼服,可以勾勒出女性美好的身段;配以紧身毛衣,外披奢华的羊绒或皮草披肩,便有了种诗一般优雅的恬淡之美。

  给传统型美女—上海滩秋冬系列

  如果你的她也对中国传统的服饰情有独钟,那么,不妨将眼光从林林总总的国际名牌中,锁定几个强调中国概念的品牌,而上海滩,就是这么一个不错的选择。描龙画凤的旗袍、对开襟的中式大衣,虽是再传统不过的式样与色彩,但却在其中融入了西式的剪裁与面料,使得穿着度与时尚度都大大提升。而领口、袖口,甚至是一粒纽扣的细致,也使得它将成为她的衣橱里,一件最不容易被抛弃的衣衫。

  衣内散发的女人香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梦露只穿着香奈尔5号睡觉,如果你已经连续送了几瓶5号给她,试试看Jean Paul Gaultier(让·保罗·高提耶)的CLASSIQUE吧,她一定会在看到香水瓶的第一眼,就被打动。

  Jean Paul Gaultier本人就是位以大胆、性感、炽热为特色的时装设计师,他推出的这款香水也同样体现了自己的这种个性。据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介绍,这种设计是要对女性身体表示赞颂。香味也不同于普通的女性香水,初闻香水,前调似乎只是玫瑰特有的浪漫的芬芳,慢慢地,中调渐渐散发出来,仔细分辨,竟是橘子花香和姜香,在男用香水中常用的姜香,被Jean Paul Gaultier用在了女性香水里,使得它多了一份果敢。半小时过去,手腕上还残余着香水的尾调,那是香草与琥珀的气味,令人心情大好。Jean Paul Gaultier这样形容使用这款香水的女人:“CLASSIQUE女人,又像是一些自信而不羁的女人。她们是集天使的纯美与法师的魔力于一身的精灵。”

  倘若可以挑选到一件完美到令她尖叫的内衣,你们的关系则……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送女人内衣,在很多时候往往是件吃力不讨好的活儿—事前紧张地目测;接着去女性内衣店,在一堆顾客的白眼里挑选;最后可能你还是会失望地发现,你为她精心挑选的内衣,比她实际的尺寸足足大了两个罩杯。

  然而,对于勇敢的男士们来说,倘若可以挑选到一件完美到令她尖叫的内衣,将绝对可能使你们之间的关系产生质的飞越,而这件内衣的品牌,就叫做Giorgio Armani。

  Armani帝国现在包括了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A/X Armani Exchange、牛仔、配件、香氛、家居和内衣等系列。和其他高级时装品牌的内衣一样,价格不菲,但绝对物有所值。今年新款的内衣,与其女性成衣和高级时装系列如出一辙,运用了大量刺绣、蕾丝,使得内衣不再像是简单的几块布的拼接,而更像是生长在女性柔滑肌肤上的美妙刺青。黑色的蕾丝吊袜带、与身体合为一体的丝袜、10厘米高的黑色高跟鞋,眼前的女人活色生香,又带着些许的侵略性。

  真钻石,假钻石,重要吗?不重要吗?

  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因为它一来确实美丽耀眼光彩夺目,符合女人喜欢追求完美的心理需求,二来亦可保值,一旦女人失去了一切,单凭手上一枚美钻,也可以支撑一段时日。然而在一般的节日或纪念日里,送一枚小小的钻戒,则似乎缺乏新意,毕竟钻戒只有在一克拉以上,才足以令女人有向姐妹们炫耀的资本,也才拥有保值增值的功能。不如来点创意,送些更加有设计感的珠宝,相信当她在看到这些洋溢着个人风格的饰物时,一定会夸你品位独到。而你在送上这些小礼物时,轻轻加上一句“它们和你的气质很相称”,就足以打动她的心。

  给热衷古典的她—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飞天

  如果你感觉市面上的首饰太过千篇一律,也可以在各类珠宝设计比赛中找找灵感,比如最近闭幕的第四届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赛中,就有几款主打中国概念的首饰,比起近年来一些融入了中国元素的国际珠宝名牌,它们的设计也一点都不逊色。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龙首发簪

  比如这款在大赛中,分别在耳饰组和制作组里,拿了两个大奖的作品“飞天”,年轻的女设计师左雅介绍说,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敦煌壁画,蜿蜒的丝带,如同仙女飘动的裙裾,有一种诱人的动感。更为匠心独运的是,这对耳环不需要耳洞也可以佩戴,因为它是可以直接挂在耳朵上的,形状和耳朵的曲线极其接近,如果你的太太或女友喜欢佩戴耳饰却又不敢打耳洞,那么这对耳环就相当合适。

  另外一款得奖作品“龙首发簪”,则是非常大气而古朴的饰物,适合送给长发女子。现在的女人,已经不流行挽发髻了,其实如云的秀发缠缠绵绵挽一个古典的发髻,露出雪白的颈项,这也是一副性感动人的画面。而这款发簪的设计也可圈可点,顶部是活灵活现的龙首,装饰以珍珠、钻石和绿松石,既古典,又时尚。

  不系丝巾的女人是最没有前途的女人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今年秋冬,女性服饰的流行色是黑色,沉闷的黑色,就更需要丝巾美丽的色泽、柔美的质感加以衬托。选择丝巾时,几乎所有女人的第一反应便是:爱马仕,一定是爱马仕,这个以丝巾名闻天下的品牌,从1937年品牌创立至今,已经有超过900个不同款式的丝巾呈现在人们面前,而且每条新的爱马仕丝巾从设计到制作完成,大概需要一年半时间。每款爱马仕丝巾都拥有自己的名字和独特的故事背景,因此别具收藏和纪念价值。

  为她购买这条爱马仕今年秋冬的新品丝巾时,你就可以一边拥着她,一边给她讲述这条名为“生命之源”的丝巾的故事:各大洲的河流灌溉滋养着大地,每个民族都有着自己的母亲河。以“生命之源”的字样开始长长的字串,仔细一看,这是各国著名的河流和它的长度。这条丝巾甚至可以成为你们俩之间的一次游戏,看谁先在其中找到长江!

  给性格独立的她—

  施华洛世奇“冰雪浓情”系列

  今年秋冬季,施华洛世奇的设计灵感源自白雪皑皑的极地,所有的产品都显得极其圣洁晶莹。他们想要通过“冰雪浓情”系列,讲述一个简短的故事,在故事中,一个勇于冒险的女性,在充满奇幻色彩的神秘极地时,踏上了一次寻觅冰原瑰宝的探险之旅。这个系列的饰物,包括晚装包、戒指、时装腕表等,都洋溢着冬日里特有的洁净莹白之美。虽然看起来,它只是单纯的银白色,可是通过光的折射,却又可以反射出五颜六色的瑰丽色彩。而且这个系列的实用性相当高,可以在平时工作时,单独戴一枚指环,衬搭工作时所需要穿着的正装;晚上加一件皮草大衣,搭配水晶项链和晚装包,则可以更好地衬托出如雪肌肤。

  给深爱时间的她—

  百达翡丽Twenty-4系列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2003年,百达翡丽推出了绢质表带配衬Haute Joaillerie系列腕表,绢布质感独特、柔软舒适,与女性的肌肤极为相衬,而且解决了很多女性容易对金属材质的表带过敏的难题。这个系列大受欢迎,于是百达翡丽在2005年推出全新Twenty-4腕表时,也配搭了绢质表带。

  这款表镶嵌的钻石富有时尚感,独特的绢质表带清雅脱俗,无论是上班时,还是穿着晚装出席宴会,都恰如其分。工艺方面,这款表自然也可圈可点,所采用的E15机芯是百达翡丽旗下最小巧纤薄的机芯,而所用的钻石也是罕见的顶级白色Wesselton美钻,巴顿式指针涂上了夜光物料,绢质表带则具有防钩和防污特质。为她送上这款腕表的同时,加上一句“记得24小时,都戴上我的心意”,将是多么美好的礼物。

  给只追时尚的她—

  CHANEL J12系列

  以可可·香奈儿最钟爱的黑色与瓷器做灵感,CHANEL J12系列在众多的时尚腕表中,似乎显得有些简单,只有黑白这么两种颜色,然而就在这两种单纯的色彩中,设计师、CHANEL艺术总监Jacques Helleu仍然玩出了花样,令人目眩神迷的钻石在表盘、表冠和表带上的镶嵌,使得一块简单的腕表,也可以变换成硬朗或柔美的不同风情。

  通常时尚品牌涉足腕表领域,总会给人以玩票的性质,而CHANEL J12却专业得令人吃惊:陶瓷材质、黑白色调、中性设计、甚至是自动上链机芯和计时功能,加上将顶级钻石沙光磨亮的处理,使得J12闪耀着如金属般耀眼的光芒,在今年港台和日本的很多票选中,这款表都数次被评选为梦想中的结婚腕表,有些新娘甚至愿意排队购买一款通体雪白、镶满了钻石的J12。这款表同时还有男装,可以两人一起佩戴,这就是最委婉的爱的宣言了。

  还是挑点最应景的吧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圣诞将至,最应景的礼物,莫过于是带着浓浓圣诞气息的水晶挂件。趁着她不在家,将家里收拾一新,在圣诞树上挂满叮叮当当的小挂饰,当她看到这些美丽的小玩意儿时,一定会像孩子一样,发出一阵阵尖叫声。

  施华洛世奇向来有在圣诞节期间推出应节挂件的传统,今年的圣诞新品也不例外,其中充满了讨人喜欢的小挂件,比如腰上刻有2005字样的小天使、滑雪橇的小熊、戴着今年最流行的金黄色桂冠的麋鹿。记住了,当她用颤抖的声音告诉你,我从小就盼望着会收到这样的礼物时,你一定得镇定地回答说,喜欢的话,我把这一套都给你搬回家。

  女人的手袋,正代表了她们的个性

  牛仔包性格不羁,按照不同的插袋、井井有条地放置不同用品的包包,代表它的主人一定是个非常细心的女孩,而装了无数护肤品化妆品和记事本的包包,意味着主人则有可能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

  给优雅的她—

  Salvatore Ferragamo Marisa系列

  这款包,是不是给人一种星光熠熠的感觉?如果你的她是个与众不同的女人,可以选购Salvatore Ferragamo Marisa系列的限量款,它们只在北京的Salvatore Ferragamo短暂销售一段时间,所以相当难得,而且拥有极高的收藏性。如果保管得当,它甚至可以传给你们的女儿呢。

  Marisa是Ferragamo经典之作的拎包,在今年秋天为了北京新概念店开业,又经过了特别重新设计,这款限量版的手袋是纯手工制作,带有鲜明的Ferragamo特征,粉玫瑰色的这款配上了施华洛世奇小水晶,显得温柔细致。

  给爱炫的她—Miu Miu I-Pod皮套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I-Pod已经成为每个热爱潮流的女孩不可或缺的宠物,更有不少APPLE的fans,会时刻关注I-Pod的动向,只要一有新品,不惜任何代价,都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抢到手中。商家自然也注意到了这股I-Pod风潮,与其相配的皮套不断推出。Prada的年轻副牌Miu Miu一向以其充满时尚和现代感的设计,受到年轻女士的追捧,而这个品牌为I-Pod所设计的一系列皮套,也当然是她们的心头好。

  推荐的这套专用皮套,是今年在时尚界大热的金色,不仅颜色够炫,而且还饰以铆钉,提升了整个设计的现代感。同时设计师还特意设计了不同款式的皮套,无论是I-Pod先后推出的MINI、SHUFFLE还是NANO、PHOTO,都可以妥贴地收裹在其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皮套做工也相当细致,小牛皮的纹理显得精致自然,与I-Pod可以说是相得益彰。

  不酷的,她绝对不要

2005中国精英年鉴之十大ForHer产品(组图)

  对于女人来说,太阳镜除了在北方沙尘暴的天气里,可以与丝巾一起成为娇嫩肌肤的卫士,还可以修饰脸形、搭配时装,同时提升整体时尚度,所以即使是在冬日的夜晚里,仍有很多男人女人执著地戴着他们心爱的太阳镜。

  如果想为她挑选一副时尚而又有个性的太阳镜,可以研究一下2005年Salvatore Ferragamo的太阳镜目录,今年这个品牌所推出的新品,并没有太多夸张的装饰,但表达了低调奢华之美。

  最值得推荐的这款墨绿色的太阳镜,镜片和镜腿上,都精心地镶嵌上了大小不一的莱茵石,显得分外抢眼;太阳镜的侧面的银色金属装饰条,使它的气质更为中性化。熟悉Salvatore Ferragamo的人,也许会觉得似曾相识,没错,它的灵感正是源自于这个品牌今年首次推出的腕表系列,在腕表的表盘侧面,也有同样的金属装饰。所以不妨同时购进它的腕表,将是个让人难忘的搭配。

  配饰上的细节,总是帮助人们表达自己的情感

  2005年春夏的Giorgio Armani,Armani本人以“令人惊异”为它打下了标签,的确,我们也在其中找到了很多不同于以往的设计。比如充满了建筑感的长裙、紧贴及膝再随着下摆边缘加宽的长裤,大师声称,他的设计理念是为了鼓励创新,同时希望通过这些独特的设计,帮助人们表达自己的情感。

  与时装一样,Giorgio Armani的配饰也体现出了设计师的理念。比如这款螺旋形贝壳式的包头帽,让人想起了上世纪与香奈尔比肩的设计师Elsa Schiaparelli,同时又有几分中国文化的影子,据设计师讲述,这顶帽子带有超现实主义的设计,同时又反映了对旧上海的点滴回忆。可是他同时又补充说,这些设计元素已经被他重组,这并不是怀旧或卖弄异国情调,因为后两者都只会把时装变成戏服。同样,这款皮质腰饰,中间刻画的是盘腿坐在莲花座上的佛祖形象,色彩则是明媚的红色和土耳其蓝,充满了东方韵味,是相当抢眼的小配饰。

  相关专题:mangazine.名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