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银行全球排名跃升八十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 通讯员王新)随着更名、引资、发行35亿元次级债等一系列重大改革的完成,北京银行第一个十年的发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北京银行昨天宣布,截至去年末,该行资产总额2330亿元、存款余额2172亿元、贷款余额1200亿元,分别是成立之初的11倍、12倍和24倍,以优异的成绩步入世界中型商业银行之列。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评出的2005年度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按照一级资本排
名,北京银行2004年位居第515位,2005年跃升84位,位居第431位。中国银监会允许经营水平达到股份制银行中上等水平的城市商业银行实行跨区域发展,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表示,根据2005年的优良经营业绩,北京银行今年应该能走出北京区域进行发展,而这也有利于分散北京银行的经营风险。

  作为首都惟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

商业银行,十年来北京银行将支持首都经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将信贷资金和优质服务投向了首都最迫切需要的地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环境治理、危旧房改造等项目上,北京银行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基础设施对经济发展的支持能力,使首都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同时,北京银行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使之尽快成长为首都经济新的“动力源”。目前,北京银行累计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500亿元,近万户中小企业在北京银行的贷款支持下获得了新生。

  2005年,北京银行分别与荷兰ING集团和国际金融公司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与外资方拟定了涉及经营管理、信息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方案。北京银行目前已逐步将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绩效考核体系、组织架构;同时积极转变增长方式和盈利模式,对客户结构、信贷结构、存款结构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努力开辟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道路。

  在个人业务上,北京银行在对ING集团原有的金融产品进行“本土化”改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以投资

理财产品为主的金融产品,开辟直销银行、私人银行、理财顾问等新的服务领域,培养通晓各类金融知识的“财富管家”,加大对中高端客户的开发力度,提供专家式的金融服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和北京市领导翟鸿祥、赵凤山、金生官、牛有成、王长连等出席了昨天的北京银行成立十周年招待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