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淄博春节道路运输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孙保国)2006年春运期间,淄博市内所有公交线路班车票价将不会上浮,交通部门还组织了由180辆客车组成的春运应急机动车队,随时参加热门线路运输。今天的淄博市交通系统春运安全工作会议对2006年春运道路运输工作进行了部署。

  客车运行有安排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的公路主要客流为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将呈现多种客流重合、客流量大、节前高峰提前、节后高峰延长的特点。淄博通过冷线路支援热线路,专门调动了由180辆客车组成的应急机动春运车队,针对雪雾天气和高峰客流、突发客流,交通部门制定了应急措施和分流预案,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据了解,农历除夕(1月28日),淄博市客运末班车的发车时间原则上定为18:00,客运站将安排充足的值班车辆,保证旅客除夕夜能够及时到家。正月初一(1月29日),淄博各客运车站将安排适量的春运车辆、班次,满足市民探亲访友的需求。从正月初二(1月30日)开始,淄博市各客运线路将全面恢复正常班次运行。

  客车不得随意涨价

  春运期间,省外部分城市的客车票价有所上浮,淄博的客车票价是否会上涨?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吕会清副处长明确答复,淄博市内公交车不得提高车票价格。而且春运期间客运班车营运必须严格执行运价政策,各汽车客运站和营运客车一律不得违反运价政策规定乱收费、乱涨价。

  对春运期间的包车业务,交通部门特别规定,春运包车合同必须由运输企业与用车方签订,严禁承包车主私自承揽包车业务。而旅行社则不得承揽民工包车和学生包车业务。

  据了解,交通部门将严打超员违章行为,客车超员20%以上的,交通部门将收回其2006年春节道路客运证、营运证、线路牌等营运手续,取消其参加春运资格。春运期间,交通部门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甩客、倒客、宰客和出租汽车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章行为。对于客车私自涨价、宰客、倒客等违规行为,市民可以拨打淄博市道路运输投诉电话(0533)960066进行投诉举报。

  参加春运先过“检测关”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房文贤副处长表示,1月14日前,淄博市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车将接受专门的车辆安全性能检测,今年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检测与以往不同,专门规定了检测范围、项目和检测费用标准(40元/辆)。

  检测车辆包括长途客车、市内公交车及旅游客车,检测的项目有车辆外观、制动性能、灯光和转向系统。只有通过安全性能检测的车辆才能取得2006年春节道路客运证,参加春运。客运

出租车将进行人工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

  对没有取得2006年春节道路客运证的车辆私自参加春节运输的,市民可以进行举报。而在检测过程中有关部门有乱收费等行为,客运业户也可以投诉,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的投诉举报电话是(0533)2606075。(a8)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