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珠海春运预计客流总量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54 南方都市报

  珠海春运预计客流总量500万

  珠海春运方案出台,20日至26日为春运高峰期,今年春运压力将有所减缓

  本报讯(记者许江)昨天,珠海市交通局召开2006年春运工作会议,并公布2006年道路春运工作方案。据预测,2006年珠海春运客流总量约为539.3万人次,比2005年增长3.34%
左右。同时由于大学放假日期的原因,今年学生流将和春运客流重叠,预计20日至26日将成为春运高峰期。

  珠海机场加开61个航班

  调查预测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运40天中,珠海市公路、水路、航空旅客发送量预计达539.3万人次,同比增长3.34%左右。其中,公路旅客发送量493.3万人次,同比增长3.6%左右;水路客运量39万人次,机场客运量7万人次。

  据珠海市交通局局长黄悦松介绍,2006年春运中,珠海计20家道路客运企业将投入营运客车2173辆,同时珠海已向省交通厅申报春运证1280个,以方便各道路客运企业的包车和加班业务。此外,水路客运企业亦计划投入客船36艘,其中港澳线10艘,内河线26艘。

  而珠海机场则计划投入360个航班,其中春运期间约有61个加班航班。黄悦松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珠海的春运压力将有所减缓,除了投入足够运力外,还有外地民工数量减少和电话订票产生的分流等因素。

  高校学生未出现“购票难”

  信禾公司站务部黄光文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珠海总计5.2万名大学生今年集中在18日左右放假,此时刚好大部分企业也开始放假,因此学生流和春运客流刚好“撞到一起”,这将导致20日公路春运开始进入高峰期,至25、26日达到顶峰。因为大部分高校均有后勤部门替学生集体购票,同时岐关公司在各高校均有省内班次运行,因此对学生而言普遍不存在“购票难”的问题。但记者采访中亦发现,大四学生因期末考试较早,考虑到通过学校的订票都在15日之后,且只能选择硬座,很多大四学生已自己电话订好票,赶在春运前回家。

  滞留旅客将由各运企输送

  为使市民乘车无误,交通局还制定了春运应急预案,方案针对不同类型的滞留旅客,将安排不同的运营企业负责输送。公汽公司和信禾西部公汽公司负责将城郊滞留旅客输送到市区,并保证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客流疏散,此项任务各出租企业也将参与;市区滞留旅客主要由岐关、港中旅温泉快线负责;而信禾、拱运、海洲、德益装卸等公司则负责支援对口城市的旅客输送。

  惠州方向加开临时客车

  运行区段车次上线时间

  东莞东-武昌L90元月12日

  东莞东-武昌L47元月13日

  东莞东-麻城L102元月10日

  东莞东-麻城L270元月14日

  东莞东-麻城L292元月11日

  东莞东-阜阳L113/114元月10日

  东莞东-阜阳L116元月12日

  东莞东-阜阳L118元月11日

  东莞东-阜阳L298元月13日

  东莞东-南昌L278元月15日

  东莞东-南昌A294元月14日

  东莞东-南昌A366元月14日起(隔日)

  东莞东-南昌A368元月15日起(隔日)

  东莞东-洛阳A184/1元月11日

  惠州-岳阳L607/6元月15日

  汕头-武昌L288/9/8元月13日

  汕头-南昌L84/5/4元月15日

  中山部分省际汽车线路

  省份方向

  浙江省龙港、台州、

义乌、温州、江山、杭州

  江西省吉水、莲花、宁都、万安、于都、永新、信丰、南昌、全南、都昌、上犹、赣州

  贵州省道真、正安、思南、凯里

  河南省南阳、许昌、周口、禹州

  湖北省

襄樊、枣阳、武汉、建始、恩施、老河口、随州

  四川省泸州、

宜宾、阆中

  海南省三亚、海口

  福建省石狮、莆田、福州、厦门、泉州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