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山东烟台春运客流高峰将达17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1:37 青岛新闻网

  烟台大众网1月10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烟台交运集团预测春运客流高峰将会相对集中,在此期间承运客流量达170万人次。烟台交运集团将提前进入春运状态,目前仍以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高峰时比平时客流量增加了40%左右。

  从1月6日至12日,交运集团准备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不发放春运证,不得参与春运工作。所有营运车辆参加了承运人责任险,万一出现意外伤害,旅
客可获赔18—38万元经济补偿。根据公安部、交通部、国家安监局《关于加强公路客运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规定,各车站将严查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三品”进站上车和超员车辆出站。

  为解决高峰期旅客买票不方便的问题,即日起,烟台汽车总站提前7天开始预售车票,售票时间从凌晨3:15到22:00,并开通了流动服务车,对高等院校、厂矿企业、民工集中地实行上门售票,就地发车。据以往经验,初二、初三、初四是历年客流高峰,汽车总站提醒节后出行的旅客提前购票方便乘车。

  附:便民售票点及联系方式

  就近购票总站乘车:烟台汽车总站在市区人口集中地段设置联网售票站点,在烟台市区世回尧路152号(电话:6021776)、烟台大学西门北侧150米(电话:6706308)、幸福中路50号(电话:6857479)等售票点可以购买到烟台汽车总站的始发的全部班次车票。

  本地购票异地乘车:烟台汽车总站(电话:6666111)、烟台汽车西站(电话:6937111)、青年路汽车站(电话:6293566)、牟平汽车站(电话:4212188)四站之间实行联网售票,任一车站都可买到其他车站的始发车票。

  异地购票异地乘车:烟台汽车总站与烟台汽车西站、与黄务售票处(电话:6797685)之间实现联网结点售票,在烟台汽车西站和黄务售票处购买烟台汽车总站路经的班车车票,可就地乘车。

  大连购票烟台转乘:烟台汽车总站在大连港客运站(0411—82622090)、大连香炉礁港客运站设立售票处,方便东北方向旅客在大连港购烟台汽车总站票后,可直接在烟台汽车总站转乘发往全国各地的班车。(柳天华 赵燕)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